「最軟借錢」攏係假! 月息30分重利貸放借款

社群網站成為「暴力討債集團」的攬客新招!一名竹聯幫的黃姓成員,長期經營地下錢莊,在臉書成立「史上最軟借錢俱樂部」社團,以月息30分重利,放高利貸,沒想到其中一名于姓被害人,借錢之後,根本無力償還,還被這個集團逼迫,加入討債的行列,被害人身分一夕之間,變成共犯。

更多新聞: 「迎王平安祭」鬥熱鬧人潮多 值勤員警忙翻

臉書社團,PO文寫著「沒有錢萬萬不能」,「借給你的不是錢,而是信心」,一大堆標語,吸引急需用錢民眾注意,不過,只要借了錢,恐怕就是無底深淵。

穿著嫌犯背心,32歲竹聯幫黃姓主嫌,長期經營地下錢莊,在臉書成立「史上最軟借錢俱樂部」社團,以月息30分重利貸放借款,其中一名于姓被害人,因為還不出錢,被逼迫加入討債的行列,被害人瞬間成了集團成員。

「最軟借錢」攏係假! 月息30分重利貸放借款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粘迪超說明,「其中有一個被害人,因為無法償還債務,遭該暴力集團脅迫幫忙討債,以抵銷債務,進而從被害人變為犯罪嫌疑人。」

不僅如此,另外一名十五分幫巫姓主嫌,也在社群網站成立「討債公社」,接受債主委託,幫忙討債,還在被害人住家外面貼討債傳單,撒冥紙,恐嚇被害人。

「最軟借錢」攏係假! 月息30分重利貸放借款

暴力集團甚至稱,如果仲介處理債務,催收成功,可以提撥1成當作介紹費,鼓勵踴躍引薦。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粘迪超指出,「利用臉書社群刊登廣告,對外宣傳可替債權人討債,並以債權人名義PO文,推薦該集團專業性。」

警方查獲兩個犯罪集團,一共九人,還搜出鋁棒,彈簧刀,現金,切結書等贓證物,訊後依照重利、傷害等罪移送法辦。社群網站成為暴力討債集團攬客新招,警方還要繼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司機按喇叭催促付錢 醉客出拳打傷運將鼻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