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教法10週年嘉年華辦特展活動 發掘環境教育美好風景

《環境教育法》施行於今年6月5日,屆滿10週年,環保署結合各部會、22個縣市環保局等,共同舉辦「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即日起至11月2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A至東2D館展出,展現10年來政府、學校、企業及社會各領域,推動環境教育成果。

更多新聞: 明新科大55週年 「國嘉年華園遊會」國際生穿傳統服飾同樂

嘹亮高亢的嗓音,搭配生動俏皮的動作,小朋友們一次排開,為響綠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

環教法10週年嘉年華辦特展活動 發掘環境教育美好風景
我國環境教育法在今年6月5日,施行滿10週年,環保署結合各部會,22個縣市環保局,以及各界共同舉辦「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活動。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從幼稚園老師教起,告訴我們小學老師、幼稚園老師,你怎麼去教小朋友,環境保護是什麼,我們現在大部分的國民,都知道要保護環境,也知道怎麼保護環境。」

環教法10週年嘉年華辦特展活動 發掘環境教育美好風景
開幕儀式當中,邀請許多,象徵未來10年主人翁的小朋友,一起合照,響綠生活嘉年華會特展活動。即日起到11月2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A到東2D館展出,展出過去10年來,社會各領域,推動環境教育的成果。現場還有許多戲劇和故事表演節目,環保署長也特別提到,未來要朝減碳目標前進。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10月21日我們也公告了,預告了我們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的修法,那也把我們2050淨零排碳的目標列進去了,要跟國際上面來宣示,我們會跟著全世界的腳步,大家一起來前進。」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全世界都在尋求新技術,2030~2050年間一定要有新技術,才能跟上大家的腳步,各國做得到,相信台灣也做得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陳時中吃到縮小藥?萬聖節驚見「迷你複製人」萌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