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週天氣迎「2段式變化」!林嘉愷曝這天起雨勢再增強
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享未來一週天氣變化,提醒民眾週三將有水氣進來,北部及東部將有短暫雨,到了週日又將迎來鋒面,中部以北及東部雨勢將再增強。

更多新聞: 「NG姿勢」造成肌肉痠痛 你犯了幾個?

林嘉愷今(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指出因為中國華南有些水氣進入台灣,今天北部、東部會有些短暫雨,中南部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週二水氣減少,僅東部有些局部陣雨,但從週三開始又有水氣進來,北部及東部將有短暫雨,一直到週日鋒面來,中部以北及東部雨勢再增

而在氣溫方面,林嘉愷說氣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早晚都偏涼,中南部則是要注意早晚溫差大,到了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稍降溫,會有些冷,中南部及台東變化不大。

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未來一週天氣將有兩段式變化,前半週東北風涼爽舒適,而後半週偏東南風氣溫略回升,整體而言各地深夜、清晨易涼,白天舒適、中南部溫暖。前半週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臺北涼爽舒適偶有降雨,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較大;後半週受大陸冷高壓東移、走近韓日影響,臺灣相對於高壓的位置也因此轉變。風場從偏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再轉為偏東南風,北臺灣,氣溫將稍回升、感受溫暖。

氣象局也提醒,今日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中部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更多新聞: 成大商圈異國料理多 打造「異饗街」大玩變裝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