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奶茶為什麼是「橘紅色」?食藥署曝原因「和茶葉有關」!
台灣人熱愛泰式奶茶,不少業者為了搶商機,還推出泰式奶茶口味的各種商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人熱愛泰式奶茶,不少業者為了搶商機,還推出泰式奶茶口味的各種商品,包含冰淇淋、糖果、千層蛋糕等,但有民眾就好奇泰式奶茶的顏色與一般的奶茶不同,呈現「橘紅色」,喝下肚會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對此,食藥署回應,商品進口時都有經過查驗,茶葉添加色素,屬於合法添加物,並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韓24歲女歌手秀美背「星球刺青」 出道9年性感雜誌照曝光!

泰式奶茶的特色在於融合「苦、甜、香」三種味道,將茶葉沖泡過後,再依序加入煉乳、糖、鮮奶,最後透過最重要的步驟「拉茶」,讓茶接觸到更多空氣,口感會更加濃郁,一杯「橘紅色」的泰式奶茶就完成了,雖然泰式奶茶受台灣人喜愛,但不少民眾還是質疑,其中添加的色素是否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泰式奶茶為什麼是「橘紅色」?食藥署曝原因「和茶葉有關」!
泰式奶茶受台灣人喜愛,而泰式奶茶的特色在於融合「苦、甜、香」三種味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東森新聞 》報導指出,食藥署解釋,食品添加物有「保色劑」及「著色劑」等兩種,泰國知名「手標茶葉」品牌在包裝上清楚標示「FD&C NO.6」,其實等同於台灣的「食用色素5號」,屬於合法的添加物,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而先前曾有台灣業者表示泰式奶茶顏色呈現橘紅色是因為泰國茶區多雨、位於紅土地帶,土壤裡的氧化鐵在茶葉沖泡後讓茶色變成橘紅色,如今食藥署出面回應打破謠言,也強調茶葉進口時都有經過查驗,茶葉添加的色素屬於合法的添加物,而餐廳只要有標示產地就可以,不用特別標示泰式奶茶含有色素。

更多新聞: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肝癌病逝 國健署教你護肝「3撇步」對抗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