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程師嫌工時長 台積電:人才是重要資產
(圖/台積電網頁)

台積電開始興建亞利桑那州新廠,有一位來台受訓的美國工程師,在網路上批評台積電工時長等工作文化。台積電表示,人才是重要資產,規劃跨文化溝通協作的培訓,打造開放、多元且包容的職場環境。

更多新聞: 台股放量收復季線 融資餘額增逾40億

有名網友在美國人力資源網站Glassdoor發文,透露來台接受台積電訓練的所見所聞,表示受訓期間學會許多實用技能,不過提出工時長、軟體太爛、開會時間太長等問題。

台積電透過電子郵件回應指出,目前已展開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的興建工程,並將於2024年投入生產,屆時該廠區將是全美技術最領先的晶圓製造廠。

提及訓練過程,台積電表示,今年4月以來,已有逾百名美國工程師抵達台灣進行培訓,內容主要包括公司介紹、文化及核心價值、核心競爭力、半導體製程與整合、半導體元件物理;以及依工作職能和職務量身定制的在職訓練。

台積電強調,人才是重要的資產,為了打造開放、多元且包容的職場環境,台積電規劃跨文化溝通協作的培訓及相關管理課程。

為了兼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保護員工健康安全和移地訓練的身心關懷,台積電表示,內部採取多樣化暢通的溝通管道保持交流,並給予協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權值股回神 台股上漲逾百點攻克半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