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啟戰但一定備戰」 蘇貞昌:不讓妄想侵台者輕易得逞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時強調,「政府不主動啟戰,但一定備戰,任何想侵略台灣的國家,政府都會讓妄想的人不輕易得逞」。(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中國近來加大對台軍事施壓,台海緊張情勢加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時強調,「政府不主動啟戰,但一定備戰,任何想侵略台灣的國家,政府都會讓妄想的人不輕易得逞」。他並引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名言回應在野立委,如果天空黑暗,那就摸黑生存;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就保持緘默,但不要在黑暗久了,就替黑暗辯護,也別嘲笑勇敢、有熱情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鼓勵家庭儲存生活必需品! 微博狂問「要打仗嗎」 胡錫進撂狠話嗆台

立委傅崐萁質詢時表示,「戰爭鑰匙」在行政院長和執政黨手上,應該盤點台灣有多少籌碼和中國軍事或經濟對抗。蘇貞昌先是引曼德拉的名言回應,如果天空黑暗,那就摸黑生存;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就保持緘默,但不要在黑暗久了,就為黑暗辯護,不要嘲笑那些比你勇敢有熱情的人,可謙卑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蘇貞昌說,台灣不主動啟戰,但一定備戰,任何國家,包含中國,想要侵略台灣任何一寸領土和國民,政府都會保護,讓妄想的人不能輕易得逞,也要讓替它講話的人知道輕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3輪疫苗明起開放預約! BNT、AZ時間點一張圖看懂 11/5開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