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解放軍「六種攻台模式」 防長邱國正:絕不會向中國投降

中方持續加大對台軍事施壓,外媒也報導解放軍可能的六種犯台模式,包括佔領金門馬祖、封鎖台灣四周、無預警空襲與全面犯台,引發關注,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投書華爾街日報,強調台灣雖然在軍事上無法和中國抗衡,但國軍正在制定對策,和平是靠爭取來的,絕不會向中國投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列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矢板明夫點名「這些人」該考慮撤退了

有「對台一線部隊」之稱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密集演練浮橋架設,被外界視為可能是針對台灣,進行「渡河作戰」訓練,中國加大對台軍事施壓的同時,外媒也刊出解放軍可能的六種犯台模式。

首先中方可能因無法開啟兩岸談判,失去耐心後佔領馬祖、金門,並宣布管轄台灣領海領空,劃設防空識別區,禁止任何國家的飛機和船隻通過,同時切斷海底數據電纜,迫使我方暫停所有進出口,此外解放軍也可能針對台灣的機場、港口等重要設施,無預警發動空襲,最後則是全面發動對台戰爭,外媒研判屆時我方將全面迎戰,而美方將聯手日澳反擊,恐怕會在東亞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外媒曝解放軍「六種攻台模式」 防長邱國正:絕不會向中國投降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他們對於不管是金門馬祖,還是包括東沙島在內,進行封鎖或進行侵略,就是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一種侵略,所以我方必會強烈的反制,這樣的想定應該當作是一個提醒,提醒我方面對窮兵黷武的中國,也提醒國際社會,對於這樣的作法要提早因應。」

綠營立委認為,可以把這些想法當作參考,不過中國犯台企圖越來越明顯,國防部長邱國正投書華爾街日報,他指出雖然台灣在軍事上無法和中國抗衡,但國軍會利用台海天然屏障,進行非對稱防禦戰略,並強調和平是爭取來的,絕對不會向中國投降,並決心為台灣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而戰,表達立場的同時,有立委質詢是否要延長役期,邱國正也做出表態。

外媒曝解放軍「六種攻台模式」 防長邱國正:絕不會向中國投降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疑,「立陶宛瑞典他們甚至本來也是募兵,後來因為局勢不好甚至在2015、2018,他們就恢復徵兵,那現在這個四個月役期真的可以夠嗎?」

國防部長邱國正答道,「國防建軍在面對戰爭這塊,這個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個議題,這議題不是講說今天我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我們也有很認真在思考。」

從思考役期延長到建構不對稱作戰能力,國軍積極備戰,應對台海情勢的任何變化。

(民視新聞/楊凱安、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開放邊境又要清零! 鄭運鵬酸在野「每天餓飽吵怎麼講都是他們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