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人公認「第一名」的魚!漁業署曝午仔魚富含「4種營養素」
台灣早期用諺語來形容民眾認為好吃的魚種,而其中的第一名就是「午仔魚」。(圖/翻攝自漁業署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早期諺語「一午、二紅衫、三鮸、四嘉鱲。」,用來形容民眾認為好吃的魚種,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排在第一位的「午仔魚」,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午仔魚除了肉質細緻、滋味鮮美外,還富含「4種營養素」,也加碼分享午仔魚「煎、煮、烤、蒸」4種料理烹煮方式。

更多新聞: 施打BNT後「2大症狀」要注意 醫揭「1行為」:真的是玩命!

漁業署在臉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營養鱻知」,讓民眾認識午仔魚,內文提到午仔魚不只肉質細膩,料理的變化多,更含有4種豐富的營養素:

1.蛋白質:提供身體必須胺基酸,幫助成長、調節身體機能。

2.維生素B6:維持胺基酸轉換和正常代謝、維持紅血球正常型態、增進神經系統健康。

3.菸鹼酸:人體生長與代謝的必須營養素、精神能量滿分神助手。

4.維生素B12: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

古早人公認「第一名」的魚!漁業署曝午仔魚富含「4種營養素」
漁業署在臉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午仔魚含有4種豐富的營養素。(圖/翻攝自漁業署臉書)

而漁業署在貼文中也提到午仔魚「煎、煮、烤、蒸」4種料理烹煮方式,分別可以做出檸檬椒鹽午仔魚、梅香剁椒午仔魚、普羅旺斯烤午仔魚、蒜蓉豆豉午仔魚。而漁業署也貼出梅香剁椒午仔魚的料理影片,內文提到,天氣轉涼,若能吃到微辣的食物,除了能增加食物,也能讓人「暖」起來,將花椒、薑片、剝皮辣椒入鍋拌炒,再放入梅子醋等調料及午仔魚入鍋煨煮至入味,一道美味的梅香剁椒午仔魚就能出菜。

更多新聞: 今天立冬「4生肖」要注意 命理專家曝「進補妙招」恢復元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