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列「台獨分子」卻不見台灣正副總統!郭正亮曝未上榜原因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沒被列入台獨名單。(組合圖/翻攝自蔡英文、蔡清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台辦喊話追究「台獨頑固份子」刑事責任,並點名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三人,讓許多綠營人士相當「羨慕」,能夠成為中國認證的台獨鬥士,不過許多民眾相當疑惑,為何名單上沒有台灣現任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應該是中國為了日後可能的互動留餘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COP26台灣日 英國會議員推特秀我國「超大國旗照」

針對「台獨頑固份子」名單為何沒有蔡英文、賴清德,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國台辦名單是精挑的,因為賴清德未來可能更上層樓,以後搞不好還要互動,所以中國想「留一個情面」。

郭正亮指出,國台辦點出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和外交部長,這三人的級別非常高,其實是很大的警告,表示兩岸關係相當緊張;如果把總統、副總統也列入,大概就算戰爭邊緣了,他們也不想走到那一步,算是殺雞儆猴的態度。

不過,中國這份台獨清單,似乎沒有達到他們預期的效果。蘇貞昌回應表示,中國干預我國事務,非常讓人可笑、唾棄,更堅定我們保護國家以及盡責責任,我們一定會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我們更以此為榮;游錫堃也笑稱「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

吳釗燮更是酸度破表,表示他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很多人因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也有人問他可以到哪裡申請才能成為黑名單的一員。為了維護這個殊榮,他會繼續為台灣的自由及民主奮鬥。

中國列「台獨分子」卻不見台灣正副總統!郭正亮曝未上榜原因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被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分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外交部推特)

更多新聞: 中國成都現疫情 西南交大禁止學生出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