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iPhone13對決400萬好萊塢攝影機!「這幾幕」連達人都無法分辨
手機的攝影能力日漸強大,Joeman用要價400萬元的好萊塢級攝影機,與4萬7千元的旗艦iPhone 13 pro max進行對決,結果令人難以相信。(圖/翻攝「Joeman」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隨著時代演進,手機的拍照、錄影功能日漸強大,不少攝影師也逐漸正視手機的攝影能力,甚至開始用在專業工作上。而今年推出的iPhone 13鏡頭經過全面提升,引起不少網友熱議,也有許多人拿它所拍下的畫面,跟高階單眼相機做比較,其中網紅「Joeman」甚至租借了一台要價400萬元的好萊塢級攝影機,跟頂配iPhone 13 pro max對決,並請攝影器材行老闆來鑑定來者所拍出的畫面,結果其中好幾幕,相似到讓老闆只能用猜的,甚至直接選錯,令人驚訝。

更多新聞: 台灣文學館升格 蘇貞昌有感而發:過去沒有台灣文學

Joeman租借一台專業電影攝影機「ARRI ALEXA Mini LF」含腳架、鏡頭等要價約400萬元,並拿來與4萬7千元的旗艦iPhone 13 pro max,對決攝影畫面,同時找兩位正妹網紅「本本」、「陸子玄」來當模特兒,做了白天室外、室內,及夜間三階段測試,並先用混剪,請攝影器材行老闆跟他一起來評斷,哪顆鏡頭是由iPhone拍的,哪顆又是用ARRI拍的,結果卻令人出乎意料。

4萬元iPhone13對決400萬好萊塢攝影機 這幾幕達人都分不清誰拍的
iPhone拍的畫面,在正常光學不該有焦的地方,還是有對焦,但不仔細看還是難以分辨。(圖/翻攝「Joeman」YouTube)
4萬元iPhone13對決400萬好萊塢攝影機 這幾幕達人都分不清誰拍的
在室內且光源足夠的環境中,iPhone的表現可堪比專業電影攝影機,令人驚訝。(圖/翻攝「Joeman」YouTube)

兩人看完後,直喊除了夜景外,真的看不出來哪個是iPhone哪個又是ARRI拍的,接著開始逐段畫面播放討論,這時除了幾個單純的空景難以辨別外,其他還是有跡可循,例如在拍室內的時候,iPhone的景深算法有時候仍會出錯,一幕本本坐著喝香檳畫面,就可以看出iPhone拍的畫面,在正常光學不該有焦的地方,還是有對焦,不過已經可以證明在大多數光源條件足夠的環境下,兩者畫面等級已十分接近,當然ARRI的畫面還有更多後製空間,也有更大的穩定性,是手機這樣的小設備不能相提並論的。

4萬元iPhone13對決400萬好萊塢攝影機 這幾幕達人都分不清誰拍的
夜景就能看出電影級攝影機的優勢,人物背後的散景層次完全不能比較。(圖/翻攝「Joeman」YouTube)
4萬元iPhone13對決400萬好萊塢攝影機 這幾幕達人都分不清誰拍的
ARRI在人像攝影的表現令人驚艷,雖還沒調色人物偏黃,但散景已足夠夢幻。(圖/翻攝「Joeman」YouTube)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莊人祥「智商不到70?」醫護粉專怒:對身心障礙者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