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車站閒置20年 轉型「青銀共生基地」重啟

早期的公路局「雲林斗南站」,經過20年的閒置,終於重生啟用,變身「青銀共生基地」,這個基地成立後,可以輔導已經有退休規劃的民眾,甚至想再重返職場的中高齡長者,來做微型創業,替人生找到新出路,退而不休。

更多新聞: 香蕉園整群巨大白衣人? 蕉農防凍套尼龍布 誤會一場

斗南車站重新出發,整個站體外觀沒變,看得到有乘車處還有售票大廳,不過變的是,已經沒有乘客和大巴士,這裡轉型成,青銀共生基地。

斗南車站閒置20年 轉型「青銀共生基地」重啟

經過20多年的閒置,斗南車站有了新風貌,更文青更貼近民眾,這裡打造成青銀共生,這是什麼概念,簡單來說,就是年輕人和長者在同個社區,彼此互相照料。延續概念到這個基地來,要幫銀髮族退休的高齡者,微型創業,找到新出路。

斗南車站閒置20年 轉型「青銀共生基地」重啟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慢慢的培育更多人才,也把產品介紹給大家,希望長輩透過這個基地,能吃到非常營養健康的食材,也能夠尋找到自己的興趣,也能創造第二春的就業機會。」沒經驗的長者想微型創業,團隊就要幫忙培訓,讓他們可以迅速回歸職場。

斗南車站閒置20年 轉型「青銀共生基地」重啟

青銀共生基地團隊人員表示,「首先我們就會培養大家,青銀共生基地團隊人員,有個簡單還有快速,青銀共生基地團隊人員,可以直接到經濟市場就業的技能。」雲林是農業大縣,因為地利之便,青銀共生基地,將會以農產為主體,長者可以來採買,也能當老闆,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東部偽出國旅遊!全新頂級夢幻歐式莊園等您來鑑賞──「宜蘭好𨑨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