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歡慶記者節 小粉紅卻猛酸:中國媒體什麼都不敢說!
胡錫進在中國記者節有感而發寫出長文,卻遭小粉紅狠酸。(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昨(8)日是中國的記者節,中國官媒還以「如何當好記者」為題,道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要在黨的領導下,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對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有感而發,寫出一篇自己對新聞看法的長文;想不到卻遭自家的中國網友酸:「中國又沒有記者,為啥還要有記者節?」

更多新聞: 《慾望城市》女主角被嫌老!小S怒轟「病態審美」:別用歲數綁架

胡錫進昨日在微博指出,從報紙、廣播、電視再到網路,都是西方國家發明,因此當中自帶了西方的體制因素和價值觀,「我們一方面要使用好它們的傳媒屬性,一方面又要將它們『中國化』,使之契合中國的政治體系和價值體系」,認為做媒體越來越難。不過,他覺得也不能學習外國《紐約時報》、《CNN》、《BBC》等大媒體,因為中國的政治和價值體系與歐美不同,「如果中國媒體都變成西方的媒體那樣,那麽中國肯定就不是今天的中國了」。

此外,胡錫進指出,這段時間媒體受到很多限制,大部分都來自政府部門、地方政府、各種具影響力機構,他們會要求媒體配合,指導媒體該報導什麼,但這壓縮也阻擋了媒體的工作。若過多沈溺於服務各部門,就會衝擊到媒體的新聞功能,進而損失公信力。對此,他認為只要政治大方向確定,媒體嚴重出錯的可能性就很小,因此向大家喊話:「希望包括政府在內的整個社會不斷給予我們支持、包容和鼓勵」。


中共官媒歡慶記者節 小粉紅卻猛酸:中國媒體什麼都不敢說!
胡錫進的文章遭不少中國網友留言痛批。(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然而,許多中國網友似乎都不吃這套,紛紛留言說:「中國又沒有記者,為啥還要有記者節?」、「媒體只能是黨的喉舌」、「作為旁觀者,我覺得中國的記者根本不算記者,什麼都不敢說,國內的新聞都是通過外媒知道的,真諷刺」、「記者?宣傳幹部吧」、「我們的媒體就是出了大事件,屁都不敢放!」;甚至有中國網友直諷胡錫進:「老胡幹了一輩子宣傳,不是新聞」、「別糟蹋記者了,你也算記者?」、「想知道老胡說過真話嗎?說過多少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被警告「不要干預政治」!黃明志點名「趙薇、娘砲歌手」怒開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