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世界冠軍告別車壇 小飛俠羅西週日引退賽

曾經拿下9次MOTOGP世界冠軍的羅西(ValentinoRossi),本週日的瓦倫西亞大獎賽,將成為他生涯最後一戰,小飛俠傳奇也將就此結束;另外一位車壇活傳奇,50歲的卡達拉力賽名將阿拉塔雅(NasserAlAttiyah),在阿布達比沙漠挑戰賽封王,成功抱回個人第三座冠軍。

更多新聞: 新庄剛志裸身秀肌肉 激勵球員大變身

滾滾黃沙,就是他的主場!卡達車手NasserAlAttiyah參戰阿布達比沙漠挑戰賽,前四站跑完創造將近24分鐘的領先優勢,在最後一回合開跑前,幾乎已經確定冠軍到手。

九次世界冠軍告別車壇 小飛俠羅西週日引退賽
賽事最後一站,總長330公里,其中包含217公里的沙漠特別賽段,AlAttiyah跑出四站第一成績,這一天牛刀小試跑出單日第三成績,也足以讓他以21分12秒優勢登上王座,這是這位卡達名將,生涯第三次在阿布達比沙漠挑戰賽拿下冠軍。

鏡頭轉往MOTOGP賽場,42歲的小飛俠Rossi日前宣布退役,本周日的瓦倫西亞大獎賽將是他生涯最後一站,自從25年前,首次在125cc級別亮相開始,斬獲9次世界冠軍,這一天將歷年九輛冠軍賽車一字排開,多了幾分離別的感傷。

九次世界冠軍告別車壇 小飛俠羅西週日引退賽
MOTOGP九屆世界冠軍羅西說,「我希望引退賽盡可能的一如往常,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其實從今天開始,已經感覺有點情緒了。」

這位兩輪王者未來不排除以管理階層身分重返車壇,即便如此,車迷仍會永遠懷念,那輛曾經所向披靡的46號賽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瑞奶奶跑百米 105歲最年長女運動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