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貪警涉利用職務侵占7千元遺失物

竟然有員警利用職務,強佔他人遺失物!2個月前,有名酒醉男子到基隆派出所前撒錢,撿起後又宣稱自己撿到錢,警方依規定辦理,一個月後要領回時,卻發現已經被領走。由於案情詭異,警方展開內部調查,發現承辦的劉姓偵查佐,竟利用拾得的他人身分證,冒領7000多元遺失物。

更多新聞: 海神惡煞父道歉提兒奪「高爾夫亞軍」!百桂臉書遭網灌爆:想洗白?

基隆第四分局外的跑馬燈,大大寫著「檢警要錢、監管帳戶」等詐騙警語,但想不到警局內,竟有員警利用職務之便,強佔他人遺失物。

9月中旬一名男子不滿被開罰單,酒後跑到派出所撒了7000多元,隨後報案宣稱自己撿到錢。

時隔一個月,男子跑到派出所要討回這筆錢,不料卻收到警方公文稱,遺失物已被領走。

由於案情疑點重重,警方立刻展開調查。

知法犯法!貪警涉利用職務侵占7千元遺失物

基隆第四分局副分局長許耀宏表示,「本分局經調查,該員私自製作不實公民提領據,但遭本分局察覺有異後,立即依法立案調查,秉持勿枉勿縱,不必重不護短之立場依法查辦。」

員警抽絲剝繭,原來當時協助辦案的劉姓偵查佐,利用他人拾獲的身分證,製作領取遺失物公文,最後將7000元遺失物占為己有。

基隆第四分局副分局長許耀宏說明,「本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於任職期間,藉協辦遺失拾得物業務時,涉嫌利用職務偽造文書,疑似要將遺失物占為己有,全案已報請臺灣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

知法犯法!貪警涉利用職務侵占7千元遺失物

雖然劉姓偵查佐事後坦承一切犯行,並將7000多元還給原失主,但身為執法人員,利用職務違法亂紀,也讓警察形象顏面掃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只能提告一個人?被害男大生母痛批警態度消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