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都空房「隔音好壞」看房時怎知道?內行建議:買這層最實在!
網友好奇撇除鄰居因素,在看新成屋時要如何知道隔音好壞。(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隔音好壞一定是買房時的一大重點,尤其是有打算住大樓或公寓的住戶,不過有PTT網友表示,近期去看新成屋,因為剛蓋好的緣故也沒有鄰居,根本沒辦法判斷隔音好壞,因此好奇發問有哪些方法可以自行判斷隔音,不少網友也給出一些建議。

更多新聞: 新竹消防局猛男月曆又來了!預告主角藏「嬌點」10張發票準備手刀搶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問,在看新成屋的時候,要如何知道這個建案的隔音好不好?因為新成屋樓上樓下都沒有住人,隔壁也同樣是空屋,「撇除惡鄰,如何知道該建案的隔音用料之類的?」,加上查詢建案的廣告也沒有看到隔音的相關資訊,因此非常煩惱要如何才能確保物件的隔音效果?

新成屋都空房「隔音好壞」看房時怎知道?內行建議:買這層最實在!
網友好奇在看新屋時要怎麼知道「隔音好壞」。(圖/翻攝畫面)


而文章貼出後,網友在底下留言:「沒特別說就是沒有啊,不然現在有隔音的都會註明」、「自己在客廳跑步或大力踏步,叫另個人把房門關起來看會不會有振動的聲音。共用的牆愈少愈好,自己的管道間與隔壁的最好別相連」、「簡單看可以看樓板厚度,越厚效果越好,管道間不要緊貼臥室」。

新成屋都空房「隔音好壞」看房時怎知道?內行建議:買這層最實在!
網友認為隔音好壞跟鄰居素質有很大關係,建案的隔音設備反而還好。(圖/翻攝自PTT)

也有不少人建議買頂樓最安靜:「其實都差不多,買頂樓、減少共牆真的比較實在」、「買頂樓,新成屋真的省事很多,中古屋看一下社區基金夠不夠修繕」、「 現在電梯機房都在屋突R2R3了,頂樓沒影響。」。

更多新聞: 他遭中共解職赴美「解讀六中全會」分析習近平:想超越毛鄧當宇宙統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