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遭中共解職赴美「解讀六中全會」分析習近平:想超越毛鄧當宇宙統領
鄧聿文解讀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表示從此可看出習近平想超越毛鄧的野心。(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第19屆的六中全會在昨(11)日落幕,而最受矚目的就是在這次會上所通過的第3份「歷史決議」,而會議公報也已經出爐。不過比起外界事前認為此次會議主要是確立習近平的歷史地位之外,曾任中共中央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副編審的鄧聿文表示,其實全會凸顯出習近平想超越毛澤東的野心。

更多新聞: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超有愛樂當偏鄉教師 飛杜拜拚世錦賽爭金牌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的公報已經發布,而各界也針對內容進行分析,而曾任中共中央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副編審,卻因撰文遭到解職,從此定居美國的鄧聿文就解讀,從公報中可發現,習近平正試圖超越中共歷任領導人,目標成為新世代的開創者,讓「習近平時代」從此開展。

他遭中共解職赴美「解讀六中全會」分析習近平:想超越毛鄧當宇宙統領

「六中全會」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而第3份歷史決議公報也已公布。(圖/翻攝自《新華社》)


鄧聿文進一步表示,本屆全會的定調是「習近平黨內地位」,因此也未如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在黨史第2份歷史決議中,對像是文革、大饑荒等錯誤歷史有所著墨。而第3個歷史決議則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讓習近平都不得罪能專注在細數過往的重大成就。

而鄧聿文說,這意味著習近平的目標不只是比肩毛鄧,更想超越毛澤東、鄧小平2人的歷史地位。因為鄧聿文在中共黨校擔任校刊副編審時期,習近平當時擔任黨校校長一職,鄧聿文指習「不只要做中國的領袖,還想當整個宇宙的大統領」。

更多新聞: 「脫罩嗨唱風波」教授嗆:如有女陪侍捐1億辭職!陳時中笑了4個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