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閉幕「習近平時代」啟動 他爆料:習用「武統台灣」當連任理由
有中國時事評論家爆料,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以「武統台灣」做為連任理由。(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對中國政局影響重大的19屆「六中全會」在週一(8日)到今(11日)舉行,而中共建黨百年來第3份「歷史決議」料將通過,在側重建國以來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下,突顯總書記習近平的功績,奠定他與毛澤東、鄧小平同等的地位,為明年的20大鋪路。而在吹捧習近平的聲浪之下,旅美中國時事評論家陳破空爆料,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以「武統台灣」當作連任理由,並針對2024的台灣總統大選調整武統時間表。

更多新聞: 「台灣鋤奸隊」:宣揚華獨殺你全家!反共退將于北辰收恐嚇信:已報警

2018年3月,全國人大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在11月8日到11日的「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通過的第3份歷史決議中,習近平執政9年的成果就佔了1/3的篇幅,奠定了習近平在明年甚至今後長期續任的基礎,打破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所立的「領導人任期不得超過2任」的常規,中國進入「習近平時代」。


六中全會閉幕「習近平時代」啟動 他爆料:習用「武統台灣」當連任理由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六中全會是全中國的「方向舵」。(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旅美中國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在最新的直播節目上說,中共體制內部傳出消息,中共近來連續用軍機侵擾台灣,就是在測試美軍可能協防台灣,北京當局也為此調整了武統時間表。而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提出「武統台灣」做為連任的理由之一。陳破空聲稱,最新的消息是指,最新的安排是打算在2024年台灣大選後、新總統宣誓就職時出兵;但若是較親中的國民黨贏得大選,就會再給2年的時間觀察,到2026年若不能和平統一,就會發起攻擊。


更多新聞: 他遭中共解職赴美「解讀六中全會」分析習近平:想超越毛鄧當宇宙統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