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長女」退出市長選舉支持者超嗨!轉投總統大選15日見分曉
杜特蒂女兒薩拉,有望和Bongbong Marcos搭配參加明年的菲律賓總統大選。(圖/翻攝自「Mayor Inday Sara Duterte」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在昨(9)日退出下屆達沃(Davao City)市長選舉。雖然她並未說明退選原因,但外界普遍認為她可能在本月15日前,正式登記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而薩拉一直以來的支持度都非常高,這個消息也讓她的支持者興奮不已,目前宣布退出市長選舉的該篇貼文,更是超過26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低溫加持「薑母鴨神店」電話打29次才訂到!台南人求低調:麥相害

薩拉是現任達沃(Davao)市長,達沃也是杜特蒂的家鄉和家族勢力根據地,而薩拉原先打算參加市長連任的選舉,但是她在昨日卻在臉書上表示,退出市長選舉,由杜特蒂的兒子、也就是薩拉的哥哥塞巴斯汀(Sebastian Baste Duterte)接棒參選。



由於杜特蒂本人曾公開表示女兒薩拉會角逐總統大位,因此在10月8日總統參選登記截止前,薩拉登記競選連任下屆達沃市長,跌破各界眼鏡,這也讓她的支持者大失所望。而明年5月登場的菲律賓總統大選,根據菲律賓法規,若有政黨提名參選人於11月15日前退選,薩拉即可替補成為總統參選人。因此當薩拉宣布退出市長選舉,也讓支持她參選總統的粉絲們大受鼓舞。

「杜特蒂長女」退出市長選舉支持者超嗨!轉投總統大選15日見分曉
薩拉有可能在15日前宣布投入總統選舉。(圖/翻攝自「Mayor Inday Sara Duterte」臉書)

馬可仕家族勢力根據地是菲律賓北端的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杜特蒂家族根據地則在南部民答那峨島的達沃市;其中一名支持者寫道:「堅實的南北同盟。我們仍然支持薩拉.杜特蒂。小馬可仕薩拉配、薩拉小馬可仕配!」,根據近日民調結果,薩拉和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獨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因此一般認為,薩拉和小馬可仕若搭檔參選正副總統,明年大選贏面極大。

「杜特蒂長女」退出市長選舉支持者超嗨!轉投總統大選15日見分曉
支持薩拉和Bongbong Marcos搭配競選總統的呼聲很高。(圖/翻攝自「Mayor Inday Sara Duterte」臉書)

薩拉若要競逐總統大位,除了與小馬可仕搭檔,還可能透過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提名參選。「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目前已提名曾擔任「掃毒戰」大將的前警察總長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和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角逐正副元首,2人都是杜特蒂親信。因此,提名德拉羅沙很可能只是權宜之計,只要在15日前,薩拉隨時可能替補成為執政黨總統參選人。

更多新聞: 豪華「3拚主菜」便當看不到白飯 超值價錢曝!網敲碗店家:在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