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神救援樹懶「握手道謝」超有愛?專家戳破美麗泡泡:真相是這個!
有男子幫助樹懶過馬路後,樹懶「伸手」表達感激之意的影片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itimaliasof」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動物會握手表達感謝之意嗎?在巴西有名男子駕車時看到有隻樹獺卡在馬路上,他擔心樹懶的移動速度太慢可能會被來車壓到,便特地拿毛巾小心翼翼地將牠送至對街,並把樹懶安穩地放在樹幹上。而影片的最後,樹獺還轉過身來朝男子的方向伸出手,似乎在對他表示謝意,溫暖的過程都被錄了下來。不過有動物專家出來解釋,樹懶伸手的動作,可能有別的涵義。

更多新聞: 紐約馬拉松「最萌參賽者」影片狂重播 愛迪達也被征服!研發專屬鞋款


男子神救援樹懶「握手道謝」超有愛?專家戳破美麗泡泡:真相是這個!
男子協助卡在路中的樹懶安全過馬路,並放回樹上。(圖/翻攝自「@itimaliasof」推特)

動物過馬路的影片大家都有看過,不過來往的車輛很可能會威脅到這些動物的生命安全,尤其是樹懶的移動速度超緩慢,讓人看了心驚膽跳。巴西就有名男子,溫柔地把卡在路中央的樹懶安全護送到對街,這個暖舉讓不少人稱讚真的超有愛!最令人驚奇的是,樹懶被送上樹幹後,竟然朝救命恩人的方向拉長身體伸出手,看起來就像是要跟男子握手,而男子也輕碰了一下,這影片在推特上瘋傳,不少人都感動地說動物跟人類的友愛是相通的。

男子神救援樹懶「握手道謝」超有愛?專家戳破美麗泡泡:真相是這個!
樹懶伸手的動作其實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大隻。(圖/翻攝自「@itimaliasof」推特)


雖然不少網友將樹獺向男子伸手的動作解讀為表達感激,但樹獺保護基金會(Sloth Conservation Foundation)創始人暨執行主任克莉夫博士(Dr Rebecca Cliffe)坦言,這解讀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因為樹獺移動緩慢、缺乏自保的武裝能力,所以在面臨掠食威脅時會伸出手臂,企圖讓自己看起來更大隻威嚇敵人。因此會做出這個動作,代表這隻樹獺是處於驚嚇的壓力情境,是人類擅自過度解讀了,再重看一次影片可發現,當男子手碰樹懶時,其實樹懶躲開了2、3次,沒有要握手的意思。


更多新聞: 影音串流平台之爭!Disney+、Netflix怎麼選?推薦「3大指標」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