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超有愛樂當偏鄉教師 飛杜拜拚世錦賽爭金牌
我國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飛往杜拜參加世錦賽前,特地到花蓮教偏鄉孩童認識空手道。(圖/翻攝自「wen_tzu_yun」IG)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東京奧運空手道銅牌「小清新」文姿云昨(12)日已飛往杜拜,準備參加今年的空手道世界錦標賽。而她在出國前受Nike、TFT(為台灣而教)邀請,特地到花蓮陪伴偏鄉小朋友,擔任「一日老師」。而她超有愛,在IG上分享她聽到的小故事,希望常保「運動精神」發揮影響力,讓偏鄉小朋友也有動力去學習、努力。

更多新聞: 黃偉哲胸悶送急診「市議會請假」!貼「早安長輩圖」臉書湧入市民關心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超有愛樂當偏鄉教師 飛杜拜拚世錦賽爭金牌
文姿云出發杜拜,備戰空手道世界錦標賽。(圖/翻攝自「wen_tzu_yun」IG)

文姿云目前已抵達杜拜,參加空手道世界錦標賽,而結束後會前往哈薩克移地訓練,要到聖誕節前夕才會回台。而文姿云在2020東奧表現相當亮眼,摘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的銅牌,讓大家認識到這位「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是亞運史上首位空手道女子第2量級連續2屆摘金的第1人,她除了場上奮鬥外,也希望能發揮運動員的影響力,因此在Nike、TFT的邀請下,走入花蓮推廣運動。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超有愛樂當偏鄉教師 飛杜拜拚世錦賽爭金牌
文姿云和TFT團隊在花蓮輔導偏鄉孩童。(圖/翻攝自「wen_tzu_yun」IG)

文姿云提到偏鄉孩童面臨到的困難,TFT老師說有小朋友經常找不到聯絡簿,到他家中才發現環境雜亂,父母也因為外出工作無法陪在孩子身邊,「很多小朋友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連基本需求都有困難的時候,還如何要求他們準時交作業。」。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超有愛樂當偏鄉教師 飛杜拜拚世錦賽爭金牌
文姿云大方分享她的奧運獎牌給活動現場的小朋友看。(圖/翻攝自「wen_tzu_yun」IG)


但對於這些小孩因為得不到肯定、失去學習動機,甚至放棄人生選擇權的問題,文姿云也很感慨,希望能透過自己為了空手道而努力的「運動精神」傳遞給小朋友,讓他們產生把某件事完成的決心、動力。在結束難得體驗後,文姿云重拾選手身份前往杜拜參加16日登場的世錦賽。而文姿云在過去2屆都摘下銅牌,本屆也展現出奪牌的決心,力拼突破過往成績,挑戰金牌榮耀。


更多新聞: 木村拓哉49歲了甜蜜慶生!愛女聯手PO醜照「不老男神」私下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