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硬起來!歐洲疫情再升溫 奧地利:沒打疫苗不准出門

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奧地利和荷蘭接連縮緊防疫政策,荷蘭宣布實施為期3週的局部封鎖,奧地利則規定沒接種的人都得居家。同樣是疫情重災區的德國,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將鄰國奧地利列為高風險國,有奧國旅遊史又尚未接種的民眾,入境必須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 蔡英文豎起大拇指比讚:great coffee

起起伏伏燒了18個月,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又升溫。11月12日,荷蘭政府又要縮緊防疫政策。

荷蘭總理呂特說,「我們不可避免地,會回到早期階段所熟悉的措施,這些措施會影響我們所有人,無論是否接種疫苗。」

荷蘭從11月13日晚上開始局部封鎖3週,酒吧、餐廳跟超市只能開到晚上8點,非必要店家6點就得打烊,大型賽事不開放入場觀賽,民眾也被要求盡量在家工作。而高燒不退的,還有奧地利。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說,「目標很明確,我們希望在週日,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全國封鎖。」

當局硬起來!歐洲疫情再升溫 奧地利:沒打疫苗不准出門

根據統計,荷蘭跟奧地利已有近2/3人打過疫苗,但疫情沒有明顯趨緩,其中奧地利確診增長率,是全球前段班。現在當局硬起來,規定不打針就不許出門。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表示,「我希望這週日(11月14日)就可開始,全國性的,9個聯邦州。」

鄰國德國疫情也惡化,境內復燒,還得擔心病毒從奧地利輸入,當局下令所有經奧地利入境又未接種者,都得隔離,也把奧地利列為疫情高風險區。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說,「作為高風險地區,將不得不對未接種疫苗或未獲免疫的人,進行隔離。」

當局硬起來!歐洲疫情再升溫 奧地利:沒打疫苗不准出門

世衛表示,歐洲光在上週就爆發近200萬新增確診個案,創疫情爆發來的單週新高。就算許多富裕國家有了疫苗,打不打還得看個人意願,恐怕短期內很難終結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習近平線上峰會 全球聚焦美中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