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告五人」遊台北! 柯文哲化身音樂製作人

台北市近來為了推動觀光,動作頻頻,像是請來知名樂團「告五人」拍攝宣傳MV,甚至首度和30多家旅行業者合作,推出購買北市住宿一晚,就送你跨年演唱會VIP專區門票。但種種行銷手法,有業者認為效益不夠,北市不應該一直以發展一次性的觀光為主,要長線發展才對。

更多新聞: 鼓勵學子! 期中考任1科85分就送1斤泰國蝦

從台北101逛到士林夜市吃遍小吃,MV中,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客串夜市紀念品攤商,推薦「熊讚」商品,連市長柯文哲,也來參一咖,化身音樂製作人,台北市為了推動觀光,請來入圍多項金曲樂團「告五人」,帶大家玩台北。

跟著「告五人」遊台北! 柯文哲化身音樂製作人

今年台北市更首度和30多家旅行業者合作,開賣專屬遊程,只要購買來台北市住一晚,就送跨年晚會搖滾區入場券。為了吸引人潮北上,市府出奇招,但看在業者眼裡,似乎不太管用。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國旅總召林義順說,「去年度儘管有疫情,台北市政府也有舉辦外宿節,加上台北市加碼,也有台北市自己舉辦的,安心旅遊,今年度全部沒有,所有101週邊飯店比去年度,訂房率很差。」

跟著「告五人」遊台北! 柯文哲化身音樂製作人

還有飯店業者透露,因為美麗華還沒確定是否施放跨年煙火,導致週邊業者跨年住房買氣低迷。北市要帶著旅宿業,走過這波觀光寒冬,光靠煙火這種短暫的光芒、一時的絢爛,是無法振衰起敝的。

(民視新聞/林恩如、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埔客家「搶粄」超熱鬧 鄉親跪地搶祭品、矇眼抓豬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