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緣箱投1元竟被嫌棄!他怒討回反遭比丘尼臭臉酸:佛陀不會庇佑你
走在市場或是夜市裡,時不時都會遇到出家人托缽誦經。(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走在市場或是夜市裡,時不時都會遇到出家人托缽誦經,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遇到一名在路上化緣的比丘尼,心想「應該挺辛苦的」,便將身上的百鈔跟零錢投入化緣箱,沒想到比丘尼竟臭臉回「吼!一塊喔!」,反應令他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超晃!宜蘭近海發生「有感」地震 鄭明典:震度才代表「破壞力」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抱怨,表示自己走在路上遇到一位正在化緣的比丘尼,心想「出來化緣都挺辛苦的」,便把身上所有的百鈔跟零錢都投入化緣箱,沒想到比丘尼竟然皺眉、臭臉說「吼!一塊喔!」,讓原PO超傻眼。

化緣箱投1元竟被嫌棄!他怒討回反遭尼姑臭臉酸:佛陀不會庇佑你
一名網友把身上的錢都投入化緣箱,卻被比丘尼臭臉嫌棄。(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聽到以後,怒回「不然你還我」,接著比丘尼轉頭就想走,他氣不過,就直接擋在比丘尼面前表示「把錢還我」。比丘尼一開始只從化緣箱掏出零錢,原PO態度強硬地說「還有一百元」,比丘尼才把剩餘的錢也還給他,但這位比丘尼竟然說出「你這樣佛陀也不會庇佑你」。

原PO氣得回嗆「這麼糟糕的庇祐我也不需要!」,在貼文中表示,「一元又怎樣?我連一毛都不想給妳,辛苦錢還要被妳看不起,我又不是偷拐搶騙來的」,更直言「這態度只會讓人想貶低妳」,最後原PO也提到,已將原本的錢改捐給動物流浪之家。

貼文曝光後,吸引了8千多人按讚、1千多則留言,網友認為尼姑的行為不可取,紛紛留言表示「我看到這種路邊化緣的、根本就不會想給」、「一旦某個組織或是勢力大的時候,就會有一堆妖魔鬼怪」、「支持你收回來」、「一塊錢也是錢啊!」、「有人唸了一輩子佛卻與佛無緣」、「會嫌棄一塊代表她根本不缺錢啦!」、「我也遇過丟零錢被嫌棄的」、「佛祖:這鍋,我不背!」。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急忙緩頰,表示「阿彌陀佛,不要因為這樣就詆毁出家人」、「佛教才不屑有這種人勒,少掛佛教招牌來當老鼠屎」。

更多新聞: 許瑋甯曬9宮格「蕾絲」辣照宣傳副業 秀胸側刺青網:這視角太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