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放緊急出國加打 效期延長至9個月

打高端疫苗開放緊急出國加打!有醫師建議無論男女可選BNT。面對國民黨團爆料,只剩兩個國家承認高端,指揮中心則反駁,跟外交部確認是4個國家沒有變化。另外高端效期延長為九個月,指揮中心也回應,新疫苗出廠後6個月通過安定性試驗,就可以由公司出具檢驗結果,申請效期展延!

更多新聞: 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 台北、台中開唱練團狀況曝

高端疫苗開放緊急出國混打,有高端族真的跑去打了,卻拿到新的小黃卡,質疑這不就是重打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可能是那個接種單位有誤會,繼續往下填就可以了喔。」如果真要選擇「加打」,台大前醫師孔祥琪建議,30歲以下男子選BNT,40歲以下要避開AZ,女性也是建議選BNT!

高端開放緊急出國加打 效期延長至9個月

台大醫院前醫師孔祥琪(林氏璧)表示,「像北歐有些國家規定,年輕男性30歲以下,避打莫德納,我是一個20~30歲的男生,我為了出國,現在一定要加打的話,我會選擇BNT。」國民黨團則質疑打高端能去的國家越來越少!立委(國)費鴻泰批,「剛剛得到的消息,打高端現在只剩,兩個國家可以去,一個叫帛琉一個叫印尼。」

高端開放緊急出國加打 效期延長至9個月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再跟外交部確認,目前還是,維持四個國家沒有變化,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指揮中心公開打臉!但九月時高端效期延長,從6個月變成9個月,也讓國民黨痛批,是用政治力幫高端解套,萬一出了狀況誰要負責?

高端開放緊急出國加打 效期延長至9個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隨著時間的拉長,安定性試驗如果通過,就可以延長。」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高端的部份我有確認一下,目前到年底會過期的,大概只有900多劑啦,所以我們應該這會過期的,都會盡量打完沒問題。」指揮中心有信心,不會放到過期,現在打高端也不用上網預約,診所有庫存就能打!高端再發聲明,強調WHO最新團結疫苗第三期試驗,已經在哥倫比亞、馬利及菲律賓收案超過4000位受試者,感謝支持國產疫苗的民眾。

至於,最新全台疫苗涵蓋率一劑來到76.24%,二劑來到42.02%,鼓勵更多人接種,等待降級解封盡快到來!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鐵道運蔗」回憶! 虎尾文創市集再現糖都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