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舉辦「非米不可」競賽 米食作品色香味俱全

為推廣米食文化的傳承與創新,鼓勵多吃國產米,農糧署舉辦「非米不可」米食競賽今天揭曉!參賽高中生發揮創意,有米做的瑪德蓮與月餅、拿鐵口味飯糰與Q彈米蛋糕!冠軍的米麵條,拿到十萬元獎金。農糧署還跟超商合作,得獎作品有機會商品化,進超商販售。

更多新聞: 雙北地區消失6主題樂園1日遊 他花50元「爬上長城」尋回兒時記憶

創意米食一字排開,有把國產鳳梨、紅火龍果,捲入米麵皮的「龍鳳雙拼米飯卷」;加入萬丹蜜紅豆的「客家擂茶米蛋糕」,還有「三星蔥鴨賞米蛋糕」,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農糧署舉辦「非米不可」競賽 米食作品色香味俱全
其中,拿下10萬元冠軍獎金的米糧「糆」,以紅麴粉、胡麻粉與薑黃粉做出三色麵條,搭配雞肉、剝皮辣椒與羅勒青醬調味,色澤、香氣都勾人食欲。

冠軍中華醫事科大五專部陳嫚琪、王琇怡說,「今年沒想到可以得到冠軍,心情有點平復不下來。」

亞軍台南家齊高職李祐甄、陳楓蓉說,「我們的產品裡面放了地瓜葉、火龍果、芒果、黑芝麻、牛奶及米穀粉我們放了將近十種的農特產品在裡面,希望大家可以攝取營養讓我們這些年輕人,可以更了解米的文化跟米的料理。」

亞軍則是少見的米蛋糕,還放入近十多種的台灣農產品,贏得評審青睞。

這屆「非米不可」全國米食競賽,全國25所學校、共59組學生團隊參賽,優秀作品未來還有機會商品化,出現在便利商店貨架上。

農糧署舉辦「非米不可」競賽 米食作品色香味俱全
評審 蔡季芳說,「除了我們會看創意美味度。其實最重要的還有一點,就是我們要看他,未來在商品性的可能性,為什麼呢?因為其實一個好的創意,它就是能夠跟消費者接軌,也正符合我們這個比賽的用意,就是希望可以加大我們國人米食的用量。」

透過競賽將生的巧思,實踐成創意料理,不但能將所學和產業接軌,更能將國產米的價值,提升創新。

(民視新聞/高子涵、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診所占用騎樓還禁民眾錄影 議員要求市府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