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公投綁大選立場變 陳其邁回擊不該去脈絡化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主視覺公布,藉由一束光源,幾何構圖成一個正在發光的「高」字,陳其邁宣布將有愛河灣與衛武營雙主場,用現代主義風格呈現,另外,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列車晚間首度開進高雄,陳其邁會登場宣講,有藍營質疑他對公投綁大選前後立場不一,陳其邁反擊當時討論的是公投門檻問題,轟藍營不該去前後脈絡誤導民眾。

更多新聞: 不該被簡化成二分法! 醫界分析四大公投 萊豬不只是食安議題

一個光點出現帶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宣告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將會有雙主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燈區選擇跟視覺主設計,都希望能用,點亮高雄展望未來概念。」

藍營批公投綁大選立場變 陳其邁回擊不該去脈絡化
闊別20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主視覺在設計層面上兼具高雄在地象徵與未來期許意涵,運用層面上,整合中央與地方燈會,讓活動可以在同一個設計概念下發展。

而近來受關注的4大公投案,民進黨的說明列車晚間將開進高雄,目前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其邁也會登台宣講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不過有藍營議員在議場上秀陳其邁當立委時的影片,質疑他在公投綁大選立場前後不一,陳其邁反擊。

藍營批公投綁大選立場變 陳其邁回擊不該去脈絡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像國民黨當時反對鳥籠公投,後來他們反對公投綁大選,現在他們又要公投綁大選,(2006年)門檻當時是高門檻1/2,現在降到1/4。」

陳其邁說當時主要是討論門檻,不該去脈絡化,他指出2006年國民黨提案,反對公投綁大選,當時幾次鳥籠公投,因國民黨修法讓門檻高達50%,引發爭論,因此透過修法降到1/4,2018年國民黨又提10個公投案,導致邊開票邊投票亂象,才促使再修法,強調公投法實踐過程有問題就該調整,另外,高雄奪下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主辦權,但主辦單位卻將我國名稱矮化。

藍營批公投綁大選立場變 陳其邁回擊不該去脈絡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請相關單位做澄清釐清,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

另外,有關安家住宅、青年住宅,市府表示年底前會有5048戶動工,這是跟中央一起合作的,希望能在2024或2025年釋出。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全黨團結 全代會宣傳公投4個不同意!藍地方首長不挺、核四公投藍營意見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