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炫美軍軍武!塔利班士兵搭裝甲車列隊遊行 竟秀出名牌手機殼
塔利班政權1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主要街道上舉辦大閱兵,其中1名塔利班士兵紀錄閱兵狀況,意外露出名牌手機殼,也成了典禮上的亮點。(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自奪權阿富汗後,為表示已全面掌握政局,頻頻動作慶祝勝利外,也昭告人民他們已轉為正規部隊,繼9月在阿富汗南部重鎮之一的坎大哈舉辦規模盛大的閱兵典禮後,昨(14日)又在首都喀布爾大閱兵,展示繳獲的美軍軍武,還駕駛美製M117衛士裝甲車、M4步槍外,還有俄製MI-17多用途直升機盤旋上空,遊行聲勢浩大,宣示主權意圖明顯,除此之外,影片中還有名塔利班士兵,紀錄閱兵典禮時,竟手持名牌手機殼,意外成為典禮亮點。

更多新聞: 爆氣!網美看車禍片狂跳針喊「哎呦」 怒問:油門煞車很難分嗎?

昨(14日)塔利班政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主要街道上,繼9月在阿富汗南部重鎮之一坎大哈閱兵典禮後,再次舉辦大閱兵,且規模較坎大哈典禮又更盛大,塔利班的士兵們手持美製的M4步槍,駕駛著數十輛美製M117衛士裝甲車,緩慢的行經喀布爾主要街道,頭頂上還有俄製MI-17多用途直升機盤旋,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

大閱兵炫美軍軍武!塔利班阿富汗首都裝甲車列隊遊行 宣示轉型正規 
武裝組織塔利班自奪權阿富汗後,為表示已全面掌握政局,在首都喀布爾大閱兵,展示繳獲的美軍軍武。(圖/路透社)

塔利班於8月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睽違20年重掌政權,使阿富汗總統加尼倉促逃離、機場還出現大量逃難潮,美國也派出軍隊接應撤離該國人民及美國公民,在美軍撤離時雖已摧毀數10架飛機、裝甲車,癱瘓防空系統,但應先前美方援助阿富汗政府,提供軍事支援使其可以順利組建足以對抗塔利班的政府軍,以致於仍有大批美製武器及裝備落入塔利班的手中。

大閱兵炫美軍軍武!塔利班阿富汗首都裝甲車列隊遊行 宣示轉型正規 
塔利班政權舉辦大閱兵典禮,除了有數十輛裝甲車在街道上遊行,還有俄製直升機盤旋上空,聲勢相當浩大。(圖/路透社)

據阿富汗重建特別督察長(US special inspector general for 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 SIGAR)去年底公布報告,在2002年至2017年間,美國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大量軍武,其中包括武器、彈藥、軍用車輛、夜視設備、軍用機與偵查系統等,預估總價值超過280億美元(約新台幣7791億元)。

大閱兵炫美軍軍武!塔利班阿富汗首都裝甲車列隊遊行 宣示轉型正規 
塔利班舉辦大閱兵展示繳獲的美軍軍武,由士兵手持槍枝,乘坐車輛遊行在阿富汗首都主要道路。(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旅外夫妻移民回台!台岳父母竟送韓國女婿超大禮 驚得他鞠躬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