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也能進電影院享受 金馬影展再推兩部口述電影

為了讓視障者,也能在電影院享受好電影,金馬影展再度推出「消失的情人節」、「親愛的房客」口述影像版,還邀請兩部戲的導演和演員欣賞。每個人看完之後都相當感動,負責製作的口述影像發展協會資深訊息設計師趙又慈透露,光劇中其中一段2分鐘的激情戲,他幾乎花上了四天才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靈來台隔離收粉絲親送豬血糕 狂讚台灣食物:好好吃

口述影像發展協會資深訊息設計師趙又慈表示,利用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電影的空間、場景、人物表現等,讓視障朋友透過聽覺享受觀影的樂趣很不容易,現今台灣口述影像的人才相當欠缺,光是訓練可能必須花到三年以上。而身為身障者、也是協會秘書長的楊聖弘,則透露自己13歲那年,跟同學進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心情,當時光是透過旁白,根本不知道電影中生動的畫面和有趣的劇情。如今有了口述影像的呈現,不僅能讓他感受到,電影真實的模樣,也能和朋友一起分享電影的點滴,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口述電影的播放,讓更多視障者都能有機會走入電影院,享受電影!(民視新聞/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慷仁無奈挨批被寵壞!他親曝「沒經紀人的日子」 自降酬勞只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