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擊毀人造衛星碎片噴濺 太空人被迫閃避

俄羅斯今天進行了飛彈試射,成功擊毀了自己的一枚人造衛星,造成大量碎片,危及太空安全。對此美方表示譴責,直指俄國的行為危險且不負責任,目前國際太空軌道中已出現超過1500個可追縱到的碎片,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被迫採取了閃避行動。

更多新聞: 北京證交所正式開市 首批掛牌企業81家
俄擊毀人造衛星碎片噴濺 太空人被迫閃避

好萊塢大片《地心引力》中,由於俄羅斯飛彈炸毀衛星時的計算失誤,產生的碎片造成連鎖反應,威脅正在執行太空任務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沒想到緊張刺激的電影情節,差點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俄擊毀人造衛星碎片噴濺 太空人被迫閃避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稍早俄羅斯魯莽地進行了,一枚直接上升式反衛星飛彈試射作業,擊毀了他們的一枚衛星,俄羅斯危險和不負責任的行為,危及太空的長期穩定。」

15日俄羅斯自行擊毀了一枚自己的人造衛星,大量碎片就此爆開,根據美方說法,目前在國際太空軌道中,共追蹤到超過1500片碎片,更還有數十萬個比較小的碎片在太空飄浮。俄羅斯向宇宙射彈,美國譴責單位不只國務院,五角大廈一樣強烈表達不滿。

俄擊毀人造衛星碎片噴濺 太空人被迫閃避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出,「最迫切的問題就是碎片,現在在太空飄浮,可能會對國際太空站等造成危險。」

目前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已被迫採閃避行動。只是相較於美方措辭強硬,俄方卻試圖淡化整起事件,表示太空人閃避只是按標準程序作業,碎片已遠離國際太空站的軌道。而去年四月,俄羅斯也同樣進行了一項反衛星飛彈試射作業。美蘇冷戰雖然是過去式,但在太空已經展開新一輪熱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ASA2022繞月計畫 史努比將上太空執行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