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投資詐騙跟著來 元大遭冒名發簡訊報明牌

利多消息誰不愛,就有詐騙集團看準這點,不斷散播個股利多訊息給民眾,繼三竹資訊後,元大證券也成為受害單位,元大證券表示已經報案,也聲明不會透過任何方式,要客戶加入群組,律師說這種散播行為已經違反投信投顧法,最重可處五年徒刑。

更多新聞: 股市瘋漲只是空笑夢?「債券天王」怒噴央行1政策:遲早大崩潰

民視記者葉為襄說,「像這樣報明牌訊息,你也收過嗎,尤其現在元宇宙話題很夯,就有不肖人士,看準新手趁機行騙。」

元宇宙、電動車,概念股不斷翻紅漲停,台股更是準備攻向萬八,全民瘋投資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失去判斷能力,就有詐騙集團頻頻以操盤、元大飆股先鋒隊、元大資深分析師等響亮名號,吸引加入群組。

全民瘋投資詐騙跟著來 元大遭冒名發簡訊報明牌
民眾說,「很常遇到這種投資訊息,你的情緒如果被逼到死胡同,你就會覺得他是唯一稻草。」

民眾說,「哪有獲利那麼高的,我就不相信。」

繼三竹資訊後,元大證券也被冒名發簡訊,就怕民眾受騙元大表示已經報案,還聲明不會以電話、簡訊或LINE貼文要大家領取飆股、購買飆股,要投資人小心,而律師也說:這樣的簡訊,早已觸法。

全民瘋投資詐騙跟著來 元大遭冒名發簡訊報明牌
律師劉上銘說,「其實這樣的群組,都有可能已經是,違反投信投顧法你必須去取得,投信投顧的執照,你才可以針對特定個股,未來走勢的分析做預測,民眾除了可以打165,找詐騙專線之外,你也可以收集相關事證,找金管會去做查證。」

刑事局調查,10月1日~11月16日冒名證券、金控的報案諮詢件數有8件,今年投資詐騙雖然只佔3897件,但財損竟高達16億元,換算下來平均一個投資詐騙案,財損金額都達4萬1000元,因此警方受理報案後也將追查源頭,最重可處5年刑責。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四大超商寄貨取貨 美廉社與蝦皮結盟「店到店」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