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 嘉義卓武山咖啡拔頭籌

第一屆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有來自14個國家、50個團體參與競標,其中最高拍賣價,由來自嘉義卓武山咖啡農場的咖啡拔得頭籌,成交單價每磅500.5元美金,折合台幣約每公斤3.1萬元,創下卓越咖啡聯盟拍賣平臺有史以來最高單價。為什麼能獲得這麼高的評價,一起來看它的特別之處。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員義賣「愛心空姐年曆」 主題「回到過去」

一顆顆飽滿的藝伎咖啡豆,散發誘人香氣。現沖的咖啡喝上一口,花香在嘴中擴散。

民眾說,「聞乾香的時候就有爆炸性的花香,你喝的時候又感覺到它有飽滿的果汁感。」

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 嘉義卓武山咖啡拔頭籌

這藝伎咖啡可不簡單,在民間舉辦的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中,標出每磅500.5元美金的高價,折合台幣約每公斤3.1萬元,創下卓越咖啡聯盟拍賣平臺有史以來最高單價。

咖啡農場負責人許定燁表示,「花香是走在前面它的花香調性,白色的花香會比較強烈一點,再來就是它的一些熱帶水果芒果,鳳梨還有一些荔枝一樣是喝黑咖啡,這支豆子可以喝到這麼多不一樣風味。」

談起咖啡如數家珍,從採收到發酵每一道功夫,都相當用心。業者靠著獨特的發酵處理法,將藝伎咖啡帶上更高層次的風味。

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 嘉義卓武山咖啡拔頭籌

咖啡農場負責人許定燁說,「一些特殊的方法就是先曬完後,再冷藏去把它做低溫的發酵,可以提供它更長時間的發酵,低溫的發酵能產生更多的風味物質。」

臺灣精品咖啡價格,已經是全球一般咖啡均價20倍,這次在國際競標中還出現每磅500元美金的高價,也透過這次機會讓國際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大多數人都會忽略!前HR曝面試技巧:手指甲不乾淨一定打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