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高端出國者混打 陳時中:已18人加打「選莫德納最多」
陳時中說,已有18人打高端者加打,分別有AZ的3人、BNT的6人、莫德納的9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考量民眾緊急出國需求,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者,可持相關文件到醫療院所混打他牌疫苗,須間隔28天,但在野黨質疑安全性無科學根據。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指出,至今已有18人打高端者加打,分別有AZ的3人、BNT的6人、莫德納的9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月天跨年演唱會在高雄? 陳其邁賣關子:過幾天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受訪時被追問高端混打的科學數據,他直言,沒什麼科學數據,是專家審議小組(ACIP)的決定,來因應國外檢疫方式的措施,個別疫苗都有基本的安全性在,間隔一段時間不會有加乘效應。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猛攻政府把人民當白老鼠,陳時中說,「所有相關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

陳時中質詢時強調,一般加打第三劑間隔6至9個月,主要是因為疫苗接種半年後效果會衰退,才追加讓抗體維持,但「高端不是這樣的問題」、不是接種一個月效果就遞減,而是針對國人緊急出國需求與國外入境規定的變通。

陳時中說,目前打高端者已有18人加打他牌疫苗,分別有AZ的3人、BNT的6人、莫德納的9人。他重申,國人沒必要不用做,若有出國必要看看能否延後,不行才來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作埋伏筆? 羅智強曝柯文哲今晚赴凱道要送「藍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