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萊豬!  洛杉磯台僑齊喊:吃美豬代代都傑出
大洛杉磯海外台灣人社團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公投第18案投下「不同意票」。(圖/擷取自「洛杉磯萊豬議題記者會」YouTube)

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大洛杉磯海外台灣人社團攜手高喊,「美國豬健康又好吃,吃美豬代代都傑出」口號,支持萊豬進口台灣。現任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透露自己在美國生活超過40年,吃培根、豬肉水餃都沒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韓國人也驚豔!他分享12種台灣美食 「雞翅包飯」意外被讚爆

大洛杉磯海外台灣人社團召開聯合記者會,僑務諮詢委員、前台灣會館董事長、全僑民主、平聯盟世界總盟理事長及前聖馬利諾(San Marino)市長黃文谷醫師等人高喊「美國豬健康又好吃,吃美豬代代都傑出」口號,支持萊豬進口台灣,並呼籲在公投第18案投下「不同意票」。

現任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在美國生活超過40年,從小就是吃美國豬肉長大,自己吃培根、豬肉水餃,還有魯肉飯等,都沒什麼問題。他說,從「台美人」的角度,認同美國豬肉是安全且好吃,希望台灣公民多了解美國在地台灣人的思維,進一步推升台美雙方友誼。

前全美醫師協會會長邱俊杰醫師也提到,萊克多巴胺原是運用在治療氣喘,後來因有別的藥「比較好」而取代,但發現萊克多巴胺若是加在動物飼料中,牛、豬吃了肌肉長得壯、脂肪減少,也讓人擔心吃了到底會怎樣?經多方面研究後訂定codex來規範,也就是殘留量小餘某種程度是安全的。

邱俊杰說,相比codex規範,台灣對於萊克多巴胺劑量更為嚴苛,法定限量標準0.01 ppm,所以其實是「非常安全」。他也反問「為何我們不能吃?」自己也在美國吃了30多年,今年也已經73歲,看起來還比實際年齡年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作埋伏筆? 羅智強曝柯文哲今晚赴凱道要送「藍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