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墊腳就能摸籃框 富邦「馬爾他巨獸」竟踢足球起家

台灣職籃P.LEAGUE+球季即將開打,尋求衛冕的富邦勇士找來230公分洋將德古拉,成為連霸路上的關鍵助力。德古拉從小就鶴立雞群,球團在食衣住行方面,也得用特殊規格來配合他的體型,他在接觸籃球前,竟然是踢足球起家,一起來認識這位「馬爾他巨獸」。

更多新聞: 報兩週前一箭之仇 周天成直落二晉級8強

在P.LEAGUE+熱身賽就肆虐油漆區,富邦勇士洋將「馬爾他巨獸」德古拉是台灣籃壇史上最高的外籍球員,幾乎墊著腳尖就能碰到籃框。德古拉身高來到230公分,14歲加入馬爾他籃球國家隊,16歲被義大利職業隊網羅,高人一等的身材成為最大優勢。

富邦勇士洋將德古拉表示,「我出生的時候重量已經5500公克,真的有夠大隻,出生就很大隻,國小到國中階段,我也總是全校最高的那一個,從我出生那一刻就比所有人都還高了,這是從我曾祖父母,和曾曾祖父母的遺傳。」

墊腳就能摸籃框 富邦「馬爾他巨獸」竟踢足球起家

儘管從小就高人一等,德古拉接觸的第一項運動卻是馬爾他最流行的足球,他還擔任守門員,但因為橫向撲救能力有限,在體育老師的建議下改打籃球生涯,就此宰制禁區。而籃球場外,破格身高,食衣住行球團也得用特殊規格照應。

富邦勇士翻譯梁兆亘表示,「我覺得住應該對他比較大的問題,就是他的床會比較大,像飯店一般的床,富棒勇士翻譯梁兆亘,最大尺寸還要額外加大,就是比最大的還要大。」

德古拉將特規尺碼,搏得BigSam稱號,在兩場熱身賽也打出特規數據,在有限上場時間內都繳出大型雙十,如果你以為他只是笨重的活動籃板和灌籃機器,那就大錯特錯了。腳踩歐洲步切入重扣,230公分配備面框進攻技巧,德古拉的移動、投射手感,都比相仿尺寸的大型洋將來的柔順靈活。

富邦勇士洋將德古拉表示,「我在休賽季時的訓練,我會試著模擬場上的其他位置的技巧,我心理知道其他位置的打法。」德古拉加盟衛冕軍,是富邦勇士爭取連霸路上的最新殺招,就看眾家勁旅,如何破解這道高難度禁區習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無前例! 法國花式摩托車好手佩吉斯 挑戰懸崖邊空翻兩圈開降落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