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疫情趨緩再放寬邊境管制 26日起單天入境人數開放至5000人
日疫情趨緩再放寬邊境管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疫情趨緩,政府今拍板定案,從下週五開始放寬單日入境人數為5000人,政府表示,因為目前檢疫體制與防疫措施效能提高,所以上修開放人數,但未來若疫情再爆發,會隨時做滾動式修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競選主視覺「做事 不必講幹話」 陳子瑜翻出超低質詢率開酸

根據《NHK》報導,日本因多次爆發本土疫情,將每日入境人數限制在3500人,而隨著疫苗覆蓋率的提升,和檢驗設備的增加,由現任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宣布,基於現已擴充檢疫條件和防疫設備,政府決定放寬每天入境人數,從3500人上修到5000人,不分外籍、本國籍人士。

目前日本規定,完整接種過AZ、莫德納和BNT等3款疫苗,隔離期可從14天縮短至10天,且須要交入境前3日的PCR檢測陰性證明。但松野博一則強調,如果未來新冠病毒再次擴大,讓疫情惡化,政府也會隨時滾動式修正,持續進行機動性的防疫策略。除此之外,也會根據國外的疫情狀況和疫苗覆蓋率,來討論是否放寬邊境管制。

而根據日本政府本月12日發布的公告,目前全國接種第一劑疫苗人口約為9909萬人,佔總人口的78.2%;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人口為9458萬人;佔總人口的74.7%。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伯豐籲不缺電最重要 能源局:三接供氣是穩定供電重要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