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痛苦到握拳大哭!5歲白血病童問媽「死了什麼樣子」 超齡言論網鼻酸
中國一名5歲小男孩默默患有白血病,為了治療承受了許多副作用,某天他竟詢問媽媽:「死了,妳知道是什麼樣子嗎?」超齡言論讓人心碎不已。(圖/翻攝「抗白小默默」微博)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雖然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課題,但若是發生在年紀輕輕的幼童身上,則更加讓人感嘆生命的脆弱。中國一名年僅5歲的小男孩默默,約在2年前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從此開始接受一連串的治療,默默瘦小的身軀承受了許多副作用,不只時常嘔吐、腹瀉,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少,這天,默默突然問起媽媽「死了,妳知道是什麼樣子嗎?」超齡言論讓網友好心疼。

更多新聞: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加拿大高物價難負荷 正妹網紅返台:更有安全感

默默在2019年底時,因為反覆發燒、身體出現異狀,父親趕緊帶著他就醫檢查,當時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讓父母兩人好崩潰,而從那時候開始,默默便接受了一連串的治療,除了吃下大量藥物,家人也揹負債務讓他接受骨髓移殖,但在配對時,還得經歷脊椎穿刺的痛苦,在移植後,身體更會出現各種抵抗的反應,默默時常嘔吐、腹瀉,還有腸道排異的狀況,嚴重還可能會威脅生命。

治療痛苦到握拳大哭!5歲白血病童問媽「死了什麼樣子」 超齡言論網鼻酸
某天當媽媽在病房陪伴時,默默竟笑問「死了,妳知道是什麼樣子嗎?」超齡言論讓人心疼。(圖/翻攝「抗白小默默」微博)


治療痛苦到握拳大哭!5歲白血病童問媽「死了什麼樣子」 超齡言論網鼻酸
為了接受治療,默默承受了非常痛苦的副作用,讓他忍不住握著拳頭大哭。(圖/翻攝「抗白小默默」微博)

一般來說,5歲應該是最無憂無慮,還在忙著體驗世界的年紀,沒想到,默默年紀輕輕,就必須為了對抗病魔而承受這麼多痛苦。某天當媽媽在病房陪著他時,默默竟笑問「死了,妳知道是什麼樣子嗎?變成了一個細胞,讓人家給埋起來了。」超齡成熟的模樣讓媽媽心碎不已,嘆氣表示「孩子眼裡已經沒有光了」,而這影片一PO上網,網友們直呼「越看越難過」、「心情難受的不得了」、「願老天爺眷顧」。

更多新聞: 在台1年最愛城市是它!住起來溫暖又放鬆 英國女孩大讚:必向親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