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市售無線充電盤4件不合格 消保官:還有一件逃檢 

隨著3C用品日新月異,充電器也從原本的有線充電器變成無線產品,行政院消保處抽查檢驗,市售無線充電盤有4件不符合規定,甚至有國內業者有逃檢疑慮,消保官表示最高可處250萬罰鍰,並且限期回收改正。



更多新聞: 大稻埕旁黃金店面 一年內兩度轉手追價 第二手屋主3個月大賺千萬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日前購樣10件市售「無線充電器」進行檢測及查核。查核結果發現「品質項目」4件不符合規定,「標示項目」4件不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1件不符合規定,也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時得注意下列事項:購買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無線充電器,第二,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之產品使用說明或所附產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標示,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及注意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訊芯-KY明年營運轉佳 攻元宇宙、高速光通訊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