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線灌漿工程崩塌3死2重傷 勒令停工

興建中的新北捷運「三鶯線」,發生工安意外!中午進行高架灌漿工程時,疑似板模突然爆開,導致崩塌,5名工人因此從15公尺高的鷹架摔落,釀成三死兩重傷的悲劇,工地負責人說,會垮下來,一定就是支撐有問題,目前還在釐清施工是否有瑕疵,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勒令停工,立即啟動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騷法》立院三讀通過 蔡英文:落實性別暴力防制重要一步

消防人員和施工單位,利用吊臂,從3層樓高的鷹架上,將受困的工人救出,誰也沒想到,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突然發生意外。

民視記者 李豫翰說,「灌漿工程平台崩落意外,可以看到現場 鋼筋水泥是散落一地,而這起事故也造成三名工人,不幸死亡。」

這一起工安事件,發生再三峽佳福路上的捷運工地,20號中午12點58分,進行高架灌漿工程時,疑似板模爆開,導致坍塌。

三鶯線灌漿工程崩塌3死2重傷 勒令停工

想起當時的情況,施工人員驚魂未定,警消初步勘查,鷹架崩塌範圍,長寬各約15公尺,當時有10名工人站在3層樓高的鷹架上面,疑似灌漿時,板模承受不住壓力而爆開,泥漿傾瀉四散,把5名工人往下沖,其中4人跌落地面,1人卡在鷹架中,釀成三死兩重傷的悲劇。

土城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 薛承君說,「發現病人頭顱 有明顯骨折,那腦組織有明顯外溢,比較致命的傷害 是頭部的地方,那還有呼吸道。」

工地負責人強調,施工前都經過結構計算,還要釐清施工過程是否有瑕疵,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趕到事故現場,瞭解意外狀況,並勒令停工究責。

三鶯線灌漿工程崩塌3死2重傷 勒令停工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所有的死亡原因,我們已經立即啟動調查,並勒令現場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對一些已經送到醫院的受傷者,我們要積極的搶救,至於往生的,我們要從優來給予撫卹跟照顧。」

一起灌漿施工意外,造成兩名台灣籍、一名泰國籍勞工死亡,檢調也已經介入調查,要釐清事故原因。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易俐廷、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三鶯線工程事故釀3死2傷 新北捷運局:提供家屬後續協助及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