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年8個月!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台中「黑色閃電」蔣介文奪冠

去年(2020年)受疫情影響,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延期,終於在今天(21日)登場,不過防疫關係,採最高規格措施,除了參賽人數上縮減成7000多人,起跑後1公里才可以脫下口罩,這回因為1名肯亞女選手確診,連帶影響其他11名外籍選手,被匡列接觸者無法參賽,少了12名國外菁英選手爭獎金大餅,最後來自台中「黑色閃電」蔣介文,以2小時26分29秒的好成績奪下冠軍。

更多新聞: 2021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黑色旋風蔣介文奪冠

7000多名跑者,在跑道上早已蓄勢待發,槍聲一響,第19屆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正式開跑!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比賽選手表示,「貼了這個東西,因為第一次跑全馬,一定會有受不了的地方,遇到其他跑友,可以給我 一些加油、鼓勵。」

睽違1年8個月!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台中「黑色閃電」蔣介文奪冠

不少選手期盼能在場上大展身手,而今年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沒有下場一起跑,但興奮心情就跟底下選手一樣。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停辦,今年疫情又讓我們延宕,到今天的11月21號,再度舉辦萬金石,全台灣最美麗的海線,馬拉松萬金石的菁英賽。」

睽違1年8個月!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台中「黑色閃電」蔣介文奪冠

今年(2021年)比賽跟往年最大不同的,因為受疫情影響,選手們幾乎各個都有按照規定配戴口罩,而防疫採最高規格措施,選手起跑後1公里才能脫口罩,現場取消親友加油團參加,另外沒有必要不能飲食的,主要希望能降低染疫風險。

由於1名肯亞籍20多歲的女選手,比賽前夕傳出確診訊息,連帶影響11名外籍選手,被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都無法參賽。

睽違1年8個月!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台中「黑色閃電」蔣介文奪冠

新北市長 侯友宜表示,「為了讓我們的賽事可以安全順利,所以大家安心,萬金石的防疫,一定做到滴水不漏,請今天來參加的所有人 選手們,也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順利順利的跑完。」

全長42公里多,將近4小時的賽程,最後由來自台中的「黑色閃電」的蔣介文、奪得冠軍,3萬美元獎金落袋,而這場馬拉松不只是場運動盛會,也要讓選手開心沿路欣賞海岸美景,創造個人最佳成績!

(民視新聞/杜怡萱、劉毓琦、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波冷氣團明南下 鄭明典:明天晚上急凍降溫全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