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比登「林東芳牛肉麵」喊漲!12月漲20元「最貴一碗300元」
台北知名林東芳牛肉麵宣布將從12月起,將所有牛肉麵品項調漲20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年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屢次衝破2%的通膨警戒線,許多業者扛不住喊漲,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就宣布將在24日起調整共29項產品的價格。不少業者也跟著喊漲,老牌牛肉麵店「林東芳牛肉麵」近日宣布,將從12月1日起,將麵類調漲20元;連鎖餐飲業者「三商巧福」也預告,因為牛肉成本提高,未來不排除也會漲價。

更多新聞: 中國「這姓氏」人口多達740萬人!卻未收錄進《百家姓》原因曝光

必比登「林東芳牛肉麵」喊漲!12月漲20元「最貴一碗300元」
台北林東芳牛肉麵宣告將在12月起調漲。(圖/翻攝自林東芳牛肉麵臉書)


林東芳牛肉麵獲獎無數,2018年更曾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林東芳牛肉麵主打清燉湯頭,濃郁甘甜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牛肉也滷到幾乎入口即化,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不過,林東芳牛肉麵近日宣布調漲,自12月1日起,牛肉麵不論大、小碗,一律調漲20元。調漲過後,林東芳最便宜的牛肉麵要220元,大碗的牛筋麵則來到300元大關,大碗牛肉湯麵則是來到150元。

必比登「林東芳牛肉麵」喊漲!12月漲20元「最貴一碗300元」
連鎖餐飲業者,三商巧福也表示牛肉成本太高,不排除調漲。(圖/翻攝自三商巧福臉書)


除了林東芳喊漲,其他牛肉麵店也蠢蠢欲動,連鎖餐飲業者「三商巧福」提前預告,牛肉成本居高不下,因此不排除跟進漲價,漲幅價格尚在評估中。此外,去年拿下台北市牛肉麵節紅燒組冠軍的「皇家傳承牛肉麵」,也宣布冠軍系列將調漲20元,其他牛肉麵店也預計將調漲5至10元不等。

連日來不論是菜價、肉價,或是泡麵等民生物資紛紛喊漲,有些商品漲幅甚至高於1成,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也質疑是否通膨時代即將來臨。對此,經濟部緊急啟動監測機制,要好好監控廠商有沒有不當調漲行為。

更多新聞: 新手爸想替孩子取「動漫名」!釣出「劉川楓」吐心聲:會被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