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合法化下一步?薩爾瓦多將建首座「比特幣城」

中美洲的薩爾瓦多9月將比特幣合法化、創下全球首例後,總統布格磊更宣布將在東部打造一座比特幣城市,能源供應源將來自附近的火山,不會課徵增值稅以外的任何稅收。不過有專家擔心,拉美經濟體系已經相對脆弱,使用虛擬加密貨幣後,恐會帶來更嚴峻的通膨問題。

更多新聞: 美加州大規模搶案!80人打劫百貨後搭25車逃逸 「滿載贓物」畫面超驚人

自9月合法化虛擬貨幣比特幣後,拉美國家薩爾瓦多似乎就越用越愛,20日總統布格磊在場活動上,還宣布要打造比特幣城。

薩國總統布格磊說,「它就會在馮瑟卡灣,會包羅萬象,包括住宅商業區,各種服務。」

比特幣合法化下一步?薩爾瓦多將建首座「比特幣城」

薩爾瓦多不單是全球第一合法使用比特幣的國家,現在更搶頭香,要在境內打造全球第一座比特幣城市,地點就選在東南邊的康查瓜火山附近,當局看中這裡的優質地理環境,利用地熱為城市提供動力。

國家級噱頭? 薩爾瓦多總統宣布打造「比特幣城」

薩國總統也誇口表示,新城市外型將會呈圓形,有機場跟一個中央廣場,從空中俯瞰的話,看起來就像是一顆比特幣。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警告,比特幣有巨大的經濟與法律風險,薩國已斥資1.5億美金作為比特幣信託基金,大力鼓勵民眾使用。有專家警告這款虛擬貨幣缺乏透明性,容易有犯罪隱憂,也恐會使薩國陷入通膨危機,影響當地總體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女性參政比例」亞洲第一!日本電視台跨海訪林楚茵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