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  「最資深」入圍新演員獎

第58屆金馬獎將在週六(11月27日)登場,其中62歲的知名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首度主演長片,一舉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他回想當初接到導演邀請,坦言真的嚇一跳,後來考慮了很久,加上編導三顧茅廬說服,才接下這個挑戰。這次以資深入圍者,要跟其他年輕人競爭,坦言壓力不小。

更多新聞: 持續追蹤「草鴞」5年! 導演萬俊明盼民眾關注瀕危鳥類

歷經滄桑的中年男子,失婚加上失職的父親形象,把主角的孤獨感詮釋到位,62歲的知名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首度主演長片「兜兜風」,一舉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回想當初接到導演邀請,坦言真的嚇一跳。

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  「最資深」入圍新演員獎

演員林鉅說,「我很怕搞砸這麼貴的一個作品,電影拍攝很貴,後來我整理一下我覺得,演戲這件事情我要搞定它,我要把它想清楚,既然都是創作,我認為我畫畫可以畫的好,為什麼演戲不敢,我對自己來講就是好,我來接受這個挑戰。」

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  「最資深」入圍新演員獎

編導詹凱迪表示,「幾乎是三顧茅廬請老師出山這樣子,因為第一次他沒有答應,然後我們去到第三次,老師才被我們說服這樣子。」編導找了快一年,總算找到心目中的父親人選,林鉅雖然以畫畫做為本業,卻曾客串多部侯孝賢的電影,這次以資深入圍者,跟其他年輕人競爭,片中飾演兒子的黃劭揚,過去也角逐過該獎項,有沒有什麼建議?

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  「最資深」入圍新演員獎

演員林鉅說,「我是滿希望可以上台,幫我們兜兜風說兩句。」沒有太多對話,大多透過眼神或動作傳遞情感,林鉅不像是新人的演技,更被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大讚渾然天成,儼然是匹大黑馬,實力不容小覷。其實不只最佳新演員,每年金馬前夕,入圍者都會齊聚一堂拍攝紀念寫真,紀錄難得時刻,林鉅以資深新人入圍,成功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陳子凡、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準備追雪囉! 超強冷空氣直撲 水氣足高山可望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