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球棒就要註記?徐國勇:一般民眾運動不算

台灣近日發生多起街頭聚眾鬥毆案件,各地都有"球棒隊",引發治安疑慮,警政為了強化治安,進行全國大掃黑,除了破獲多個犯罪集團,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黃嘉祿,也誓言淨化治安,不讓黑幫份子,橫行霸道。

更多新聞: 殺店員凶嫌辯想不起過程 死者父親誓言討公道

員警說,「後退所有人後退。」

員警衝進辦公室裡,所有人嚇傻眼,看似正常的資訊公司,其實暗藏玄機,廖姓主嫌等42人,經營博弈機房,賭博網站每個月流動資金多達數億元。

車上有球棒就要註記?徐國勇:一般民眾運動不算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蔡坤益說,「他廖姓主嫌透過人力銀行,在台灣招募台灣的工程師,客服以及行銷部門的人員,利用他們的不知情,來發展他們的線上博弈事業。」

SB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蔡坤益說,「薩摩亞模式跨境透過人力銀行在台灣招募台灣工程師。」

警方破獲多個犯罪集團,竹聯幫長堂王姓堂主,以假投資真詐欺手法,不法獲利高達3億多,一個被害人,就被騙超過2千萬,針對近日發生台中拿球棒打人、超商店員遇刺案,內政部長徐國勇,誓言要淨化治安。

車上有球棒就要註記?徐國勇:一般民眾運動不算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最近這些所謂的球棒隊,我們發現有很多都是跟這些詐欺集團,博弈集團跟這些有相關的牽連,詐欺、詐騙、電信詐騙這些,一定加強取締。」

針對不懷好意的「球棒隊」,徐國勇誓言要加強取締,只是被外界解讀成,查獲車上有球棒,就要註記,徐國勇趕緊在臉書澄清,唯有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一般民眾進行運動,要大家不用擔心。

就怕球棒註記遭曲解,總統蔡英文晚間也發文,針對組織性的幫派暴力事件,絕對不會容忍,要求內政部加強取締,同步執行全國打擊幫派行動,多管齊下,要將所有可能發生的暴力事件,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陳怡汝、莊柏驊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會治安事件頻傳 蔡英文揭「3關切重點」:絕不容忍幫派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