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綁大選」2公投怎選擇?國民黨員坦言:不同意反萊豬
對於12月18日舉行的「反萊豬、綁大選」2公投案,「486團購」街訪小組詢問民眾得到幾乎一面倒的選擇。(圖/翻攝「486團購」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12月18日台灣將舉行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4大案公投,自11月起各大電視台陸續舉辦公投說明會,讓正反方充分陳述意見,民眾對於公投議題也有了一定認知,「486團購」街訪小組到全台北中南三大都會區,訪問民眾的選擇意願,對能源政策2公投意見分歧的眾人,對「反萊豬進口」和「公投綁大選」的看法趨向一致,台中1名黑衣男受訪時,自曝是「國民黨員」,站在中立面理性分析的他,選擇「不同意」反萊豬。

更多新聞: 與中國統一後台灣人年收多2萬?老伯伯:除了吃飽「民主自由」更重要

街訪小組問到民眾對於「反萊豬進口」這項公投案的選擇,儘管藍營以「捍衛食安」做為號召,呼籲民眾投入同意票,不讓萊豬進入台灣,大多數受訪者卻抱持相反意見,其中有人提及進口與否根本不是問題,只要做好清楚標示就足夠,也有民眾認為,其他國家的人日常食用都可以,沒道理台灣人有理由拒絕,幾位民眾共同提及,「反萊豬進口」不只破壞台美互信關係,更會讓台灣在國際經貿談判上形象大傷,會造成嚴重後果。

「反萊豬、綁大選」2公投怎選擇?國民黨員站中立坦言:不同意反萊豬
台中1名男子自曝是「國民黨員」,卻以中立角度分析會對反萊豬投下「不同意票」。(圖/翻攝「486團購」YouTube)

在所有「不同意」反萊豬的受訪者中,街訪團隊在台中訪問到1位黑衣男子,他對於2項能源政策公投,選擇偏向藍營支持的主張,自己也不諱言就是「國民黨員」,為何在「反萊豬」公投竟選擇不同意,他透露是站在中立角度分析,黑衣男笑說自己也「不想吃萊豬」,但若投下同意票,在國際經貿談判將很難跟其他國家談條件,他以豬肉進出口商實際運作解釋,不可能只跟出口商要求「只進好貨」,正常貿易一定是全包,不然這家出口商會寧願連好貨都不進來,這樣也不用談判了。

「反萊豬、綁大選」2公投怎選擇?國民黨員站中立坦言:不同意反萊豬
1名高雄阿姨「不同意」公投綁大選一案,更直言上次這樣做才會讓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圖/翻攝「486團購」YouTube)

問到「公投綁大選」一案,民眾意見也偏向一致,幾乎都選擇「不同意」,不少人提及上次一起舉行的亂象,不應該再次發生,1名高雄阿姨更激動表示,就是這樣搞得一團亂,「才會讓柯文哲當選啊」,也有民眾認為將公投和一般大選分開,才有助於社會充分討論以及瞭解這些議題,不然一起舉行很容易變成政黨選舉的附屬犧牲品,這2案公投民眾幾乎都選擇「不同意」,也能充分表述意見,就待公投日當天,為台灣的未來投下重要一票。


更多新聞: 「實在做事」獲民眾力挺!林昶佐全力迎戰報復性罷免 發願:仇恨動員到我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