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鎮壓光州民主運動」全斗煥逝世 遺言公布:盼葬在兩韓邊境高地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逝世,他在遺言中希望死後安葬在俯瞰北朝鮮邊境前方的高地。(圖/取自NHK)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早在家中昏倒後過世,享耆壽90歲。前青瓦台秘書官閔正基今天公布全斗煥的遺言,盼死後安葬在俯瞰北朝鮮邊境前方的高地。閔正基說,這並非他們能決定的事情,因此全斗煥的遺體火化後,會先將把骨灰放在家中。

更多新聞: 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

曾任南韓第11、12任總統的全斗煥,今早病逝於首爾延禧洞家中,他生前最大醜聞,就是實行軍事獨裁統治,並引發1980年5月光州民主化運動,大規模血腥鎮壓平民。

《韓聯社》報導,曾參與撰寫全斗煥回憶錄的前青瓦台秘書官閔正基,今天在全斗煥家門口受訪,並公布全斗煥遺言,希望死後葬在俯瞰北朝鮮的邊境前方高地。但他談到,能否按照他的遺願並非他們可以決定的事情,因此將在遺體火化後,先將骨灰放在家中,再決定選在何地下葬。

據了解,全斗煥在家昏倒時,家中只有妻子一人在家,未能得到及時搶救而死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火鍋不再怕冬粉消失!他曝1妙招「保證不散+口感升級」獲網盛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