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入境規定放寬 運動觀光復甦湧人潮 衝浪.水上活動詢問電話不斷

澳洲近期宣佈解封,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不用隔離,這也讓澳洲的運動觀光產業,開始急速復甦,知名海灘景點的衝浪業者,收到大量的詢問電話,而旅遊業也計畫結合水上運動,推出更多的套裝行程,吸引觀光客回流。

更多新聞: 視訊彭帥為中國背書? 人權觀察員痛罵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可恥」

海灘上人來人往,有的在海上衝浪,有的在沙灘上做運動。

這裡是澳洲,著名景點邦迪海灘,一度因為疫情影響,海灘上空蕩蕩,但隨著澳洲宣佈放寬入境規定,也讓觀光運動產業感受到了復甦的商機。

澳洲入境規定放寬 運動觀光復甦湧人潮 衝浪.水上活動詢問電話不斷

衝浪店業主麥莉說,「令人興奮的是,我們收到了很多,來自海外的詢問,但主要是我們,還得到了當地社區,和一些國內游客。」

根據海灘周遭的,衝浪店家表示,去年一年因為疫情,國內和國際遊客數量,減少了近30%,同期旅遊支出減少了近60%,但隨著澳洲宣佈解封,現在業績也回到了50%左右。

這幾天海灘明顯湧現人潮,雖然目前仍以本地人居多,但旅遊業者也很有信心,盼結合水上運動,能夠讓澳洲產業恢復往日榮景。

澳洲入境規定放寬 運動觀光復甦湧人潮 衝浪.水上活動詢問電話不斷

旅遊業者史拜德說,「我們的國內旅遊業非常強勁,我們的國際遊客,他們幾乎會在海灘待在這裡,他們來這裡消磨時光,他們來這裡是為了享受美好時光。」

從疫情初期人人自危,到後疫情時代,學習和病毒和平共處,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運動休閒,都正在慢慢重新的,回到過去的軌道中。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打皆入選年度最佳陣容 大谷再創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