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 遊覽車司機心臟病發突昏迷 2名新兵機警接手方向盤救全車

真的超驚險!有一輛遊覽車,載著43名阿兵哥,準備回苗栗斗煥坪營區時,司機突然心肌梗塞發作,陷入昏迷,當時車輛一度急速偏移,眼看就要失控,幸好一名新兵,立刻穩住方向盤,另外一名新兵,指揮車上乘客維持鎮定,最後車輛驚險停下,保住所有人性命。

更多新聞: 國1八堵南下匝道「有陷阱」? 車多分流左右轉壓線吃罰單

當救護車趕抵案發現場,遊覽車就停在中線上,當時來往車水馬龍,車輛非常多,生病的是遊覽車司機,他當時還能舉起手,跟救護人員應答,56歲林姓司機,21日晚間6點多,開著運載國軍返回部隊的專車,行經國道1號南下新竹湖口路段時,司機突然身體不舒服。

有驚無險! 遊覽車司機心臟病發突昏迷 2名新兵機警接手方向盤救全車

陸軍二兵 許承巽說,「我轉頭發現司機他已經發出呻吟,並且身體出現僵硬 意識不清的狀況。」陸軍二兵許承巽,雖然穩住方向盤,也把駕駛的腳移離開油門,甚至關掉車子電源,車輛卻依然往前行駛。

陸軍二兵 許承巽說,「我將手放上方向盤 司機的腳從油門上移開,因為我從小搭公車通勤去上課上班的狀況,對於車上還有一個氣壓的煞車系統,將氣壓煞車系統拉下來。」

陸軍二兵 洪子軒說,「叫前排的弟兄下去幫他做停車的動作,請其他弟兄先繫上安全帶這件事情。」

兩位二兵都是23歲,大學畢業後,11月4日剛入伍,正接受4個月常備軍事訓練,也在苗栗斗煥坪營區,進行為期5星期的步兵新兵訓練,預計12月8日完成新訓分發部隊,這次兩人靠機智的臨場反應,救了全車弟兄。

有驚無險! 遊覽車司機心臟病發突昏迷 2名新兵機警接手方向盤救全車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 陳中吉說,「他們從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到軍事教育的成功,對於狀況的處置 都能夠臨危不亂。」

遊覽車司機,送醫後疑似因為心肌梗塞,不幸過世,不過,車上43名軍人,安然無恙,在事發第一時間,國軍弟兄還在遊覽車後方,架好警示標誌,避免後車追撞釀成更大事故,一連串的英勇事蹟,軍方將從優敘獎。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變電箱.路燈都遭殃!  青埔變違規廣告張貼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