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水溝驚見60隻野鴨暴斃 疑食用下毒酒糟致死

金門「金寧鄉」沙崗一帶,農田附近的大排水溝,被民眾發現,有多達60隻的野鴨暴斃在水裡,金門縣政府人員前往勘查後發現,排水溝上被放置有一撮又一撮的酒糟,懷疑酒糟遭到「加料」下毒,野鴨食用後才導致暴斃,讓看到慘況的鳥友,相當心痛。

更多新聞: 冬令進補不只薑母鴨 專家激推「8大抗寒食物」補氣血還能抗衰老!

清澈的溝渠裡,看不見鴨子優游划水,而是一隻又一隻的被金門縣府的農林科人員「打撈」上岸的野鴨屍體。

鳥友說,「那顏色不一樣他有加料,那個水溝旁丟了好幾陀。」

仔細一看,排水溝上面被放置有一小撮一小撮的高粱酒糟,相當有規律性,明顯是人為放置,前幾天才來欣賞花嘴鴨的鳥友,沒想到如今看到是鴨群被毒死的慘況,相當無奈。

金門水溝驚見60隻野鴨暴斃 疑食用下毒酒糟致死

鳥友許進西說,「前幾天有發現非常多的花嘴鴨,在水塘旁邊花嘴鴨都死掉了,死鴨旁邊都有一堆酒糟,所以真正的死因,我想相關單位還需要化驗一下。」

這裡是金門金寧鄉崗一帶的農田,附近農作正值休耕期,但近期即將播種,嫌犯疑似將加料過的高粱酒糟放置在排水溝旁,讓野鴨食用後暴斃,想要減低農損,現估計有多達60隻野鳥集體暴斃。

金縣府農林科長鄭向廷表示,「有可能是毒殺的一個行為,這次的死亡個體應該是花嘴鴨,那牠死亡數量大概有五六十隻,如果有惡意毒殺的行為,其實也是違反我們,野生動物保育法的相關規定,那依照規定其實是可以罰,兩萬到十萬以下的罰鍰。」

金門水溝驚見60隻野鴨暴斃 疑食用下毒酒糟致死

金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虐殺動物的行徑實在不可取,現在金門縣府農林科將化驗酒糟,持續追查,到底是誰下手這麼狠,愛鳥人士也希望能盡早揪出惡劣的毒鴨兇手。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引進義大利9人座客機 明年1月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