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經營台中港碼頭涉及國安  吳佩芸:怎能交給親中黑金勢力?

台中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家族經營的台中港105號碼頭,爭議持續延燒。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痛批,台中港是中國解放軍最容易登陸的地點之一,怎麼可以輕易交給親北京的黑金勢力經營,令人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空戰力提升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曝3重點:守衛家園我們寸步不讓

時代力量主席 陳椒華說,「港務公司這邊的作法,簡直是在賣台。」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樺火力全開,痛罵台灣港務公司。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的顏寬恒,不僅被外界質疑,過去疑似濫用立委職權,為家族牟利,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背後甚至還有國安問題。

顏家經營台中港碼頭涉及國安  吳佩芸:怎能交給親中黑金勢力?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 吳佩芸說,「美國智庫的2049計畫協會,研究報告指出,台中港就是最佳,讓共軍進行登陸的作戰位置,那為什麼今天讓105號碼頭,如此順利讓親中的勢力可以掌握。」

強調未來如果台海開戰,解放軍極度可能登陸的地點,就是台中港。吳佩芸前一天直接前往顏寬恒的沙鹿服務處叫陣,邀請辯論,24日更北上,找來台灣港務公司代表,開記者會,當面說清楚,倒底顏家與紅派合資的公司,是怎麼得標的。

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 鍾英鳳說,「我們已經盡到我們把關的義務,綜合評選的標準,包括相關經營理念,投資計畫內容,完整性及可行性,我們評選沒有納入國安因素,因為我想我們只是經營事業體。」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 吳佩芸說,「一個如此重要的碼頭,完全沒有納入評估,讓人不禁懷疑,難道所謂的抗中保台,只是淪為口號嘛。」

顏家經營台中港碼頭涉及國安  吳佩芸:怎能交給親中黑金勢力?

關鍵基礎設施的經營,審查投標,竟然沒有納入國安因素。吳佩芸強調,一定還會持續緊盯。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 吳佩芸說,「尤其我會持續往這方面做揭露,我相信台灣不應該,政治環境被這些政治人物,或是某些權貴持續糟蹋。」

一場立委補選,把台中顏家,以及地方派系的事業版圖,一一掀開,放大檢視,話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