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9校80名師生食物中毒 縣府下令廠商停供餐

宜蘭傳出有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人數持續增加!截至24日中午,已經累計9間國中、國小,共80名師生,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嘔吐、腸胃不適的症狀,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出院,但事隔一天,還有26名學生請假、沒上課,團膳業者被下令暫停供餐,改由另外兩家廠商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55地牛翻身! 花蓮外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3級

學生說,「下課後,很想吐。」

宜蘭多所國中、國小的學生,疑似吃完營養午餐,集體食物中毒。

家長說,「裡面有的小孩在哭啊,有的很不舒服病懨懨在那裡啊,有的吊點滴啊。」

宜蘭9校80名師生食物中毒 縣府下令廠商停供餐

一共4間國中、5間國小,80名學生和1位老師身體不適,事隔一天,還有26名學生請假。團膳廠商被下令停止供餐,改由另外兩間廠商支援。

供餐時間,校長全程緊盯、不敢馬虎,菜色則以芋頭雞、米粉羹、青菜和肉包為主。原先的團膳廠商則強調,絕不逃避。

宜蘭9校80名師生食物中毒 縣府下令廠商停供餐

團膳公司業者李先生表示,「不可能去逃避,因為這是一輩子良心上的事,哪有可能去逃避,不管任何費用由本公司支付,不管任何原因發生,所有醫療費用全部由本公司支付。」

宜蘭9校80名師生食物中毒 縣府下令廠商停供餐

走進團膳公司,冷凍食材、煮飯器具,一應俱全,業者表示,工作人員做餐前一定先消毒,食物也都在有效期限內,懷疑是營養午餐裡面魚類食材,導致師生過敏性反應。

團膳公司業者李先生表示,「因為魚類有時候會有,是有些小朋友對會有過敏性,過敏性當然就會發生這種情形,如果說食物中毒我不敢說百分之百確定。」

究竟是不是食物中毒,還要等待檢驗結果,不過這間團膳公司,每天出餐14間學校,大約1萬多份營養午餐,其中就有9間學校出問題,相關單位不敢掉以輕心。

宜蘭9校80名師生食物中毒 縣府下令廠商停供餐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目前為止已經有71位出院有3位住院,還有1位正在急診觀察之中。」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我們也會視衛生局這邊查驗的結果,依合約從嚴來處理,最嚴重我們可以到解約這個部分。」

宜蘭爆發群體疑似食物中毒,學生團膳的食安問題,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婦用高價「小粉紅」拿來載回收? 兒出面澄清!